《战略制定到执行-研讨训战班 V2》3天2晚


2022-03-06 16:19:35   来源:   点击:
市场洞察、战略意图&SPAN图,现场分享洞察及战略意图的部分、价值主张& 梳理清楚、牢牢抓住战略控制点;落地执行&组织KPI分解;导演进的组织KPI,落实在平衡记分卡的牵引点设计以及2021年各组织KPI设计上。1 战略落地组织保障2 战略落地的干部保障
Day 1-市场洞察、战略意图&SPAN图
第一天上午 第一部分:统一战略语言
此部分,拟在开场环节,与参加研讨的企业高管在思路上进行统一,用华为等业界标杆的战规实践和理论逻辑基础,对齐大家的思路和语言。
1.    什么是战略?华为公司战略发展历程
2.    打开战略思维,眼界决定世界
3.    战略的初心和原点,使命,愿景,价值观
4.    如何提升企业的战略能力
第一天下午 第二部分:识别战略机会
此部分着重解决市场空间问题,在市场洞察五看基础上,以“打麻将”的方式,让企业找到自己的粮仓,未来的土地肥力所在,以及需要调整资源投入的阵地。
1.    明大势,宏观环境分析,看清整体经济大趋势
2.    观外情,行业分析,新能源行业趋势分析
3.    恭自省,微观自我分析,自我评估优劣势分析
4.    洞察新能源行业政策、客户及技术等变化趋势
5.    通过PESTL分析和SPAN图结合自身SWOT分析锁定战略机会

研讨1:PESTL宏观分析图
研讨2:SPAN图
研讨3:SWOT自我分析
第一天晚上 第三部分:重构战略意图
此部分继续沿着市场洞察五看,抓市场机会,在行业/宏观的麻将桌上,打出自己三年/五年发展的算盘和意图,并继续完善SPAN图的相关输出。
1.    基于市场机会重构战略意图
2.    量化未来市场机会,结合机会确定战略目标
3.    不同机会用情景规划做战略推演,增加战略确定性
研讨4:市场洞察与战略意图
 
Day 2-现场分享洞察及战略意图的部分、价值主张& 梳理清楚、牢牢抓住战略控制点
第二天上午 第四部分:市场洞察与战略意图现场点评
第2天上午,用半天时间,集中研讨和发表公司,以及各个业务单元的战略意图以及相关的市场洞察及SPAN图。
第二天下午 第五部分:抓住增长核心
此部分,通过掌握BLM模型业务设计模块的价值主张环节,明确与选择好了的客户进行现在满足的需求,将来需要满足的需求,以及未被满足的需求的匹配。
1.    明确价值主张,抓住战略增长核心
2.    通过构建战略控制点,建立竞争壁垒
3.    战略控制指数评估,确定增长能力

研讨5:设计价值主张
第二天晚上 第六部分:强化创新焦点
通过学习BLM模型中创新焦点,以及相关的创新十型理论,应用在公司的实践中,找到合适的创新机制及维度。同时,在业务设计模块中,对重中之重“战略控制点”进行强化的讨论及输出,找到企业自身发展的杀手锏。
1. 通过创新管理及机制,构建创新门槛
2. 创新的来源
3. 四种常见创新维度

研讨6:战略控制点(深度研讨全面输出)
Day 3- 落地执行&组织KPI分解
第三天上午 第七部分:明确关键任务
此部分进入了战规的战略执行的部分,参训高管结合前面2天战略制定的部分,研讨输出不多于15个的关键任务。
1.满足业务设计和它的价值主张的要求所必须的行动。
2. 将关键任务解码为年度重点工作,列出关键任务清单
3. 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化运作管理
研讨7:将战略规划解码为关键任务
第三天下午 第八部分:制定落地保障
此部分在战略执行的人才、组织、氛围三个环节,进行学习和研讨推敲,并重点讨论从关键任务而进一步推导演进的组织KPI,落实在平衡记分卡的牵引点设计以及2021年各组织KPI设计上。
1. 战略落地组织保障
2. 战略落地的干部保障
3. 战略落地的文化保障
研讨8:从组织KPI展开

总结:总结、建议、模板讨论分享,并输出后续行动建议
推荐讲师 柏龙老师:近20年华为经历,多次从0到1,为华为贡献14亿美金纯利润,华为天道酬勤、金牌个人、总裁嘉奖令等多个荣誉获得者,前华为大客户部副总裁,前华为多个大国总经理、渠道主管,现被多家大中型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返聘为顾问高管。
Paul老师:18年华为经历,原华为全球服务部副总裁兼干部部长,原华为亚太地区部副总裁,资深人力资源专家,资深项目管理专家,见证了华为从农村走向城市、国内走向海外、亚非拉向欧美的艰辛历程,曾主导实施了数个全球最大、最难、最乱的管理项目,多次参与华为重大人力资源政策制定及落地项目,曾研讨参与《华为基本法》编写与修订。并将华为基本法进行深度剖析,作为适合不同规模和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学习基础管理方法论。
王老师:15年IBM经历、3年华为经历,先后负责管理行业客户、软件产品、渠道合作等多个业务部门。在华为期间,负责重点区域市场客户拓展;带领团队在重点客户实现从无到有的业务突破,并进而实现规模性增长;在IBM期间经历了外企软件业务从起步到高速增长乃至逐步平稳整合的过程,历经火坑淬炼而不死的针对B端客户的销售管理历练,让王老师对于销售管理执行有了更异于常人的经验和体会。
吴老师:华为首个销售领域七级专家,现任华为公司顾问。20年华为跨领域成功经验,产品线超过12年,销售体系7年。曾任无线子产品线总裁,负责端到端研发及产品线经营管理,有丰富的大型系统研发经验,以及产品组合经营管理经验。在销售体系期间,曾任东南亚地区部CTO,后担任运营商BG无线CTO,负责全球超过1500亿美金的销售业务。华为公司首个销售领域七级专家,领域架构师,全球专业领军人物。负责全球超过5000人的营销专业能力建设及评估认证工作。
     
 
 

上一篇:战略到执行训战营 企业从战略到商业成功的致胜之道
下一篇:构建持续赢单的销售系统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