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对标考察网简介

     
在VUCA时代,组织的学习能力愈加重要,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
 
组织学习一个重要环节是借鉴外部经验。基于 “资源基础论”,企业组织具有有形和无形的资源,这些资源可以转化为独特的竞争能力,而通过对行业标杆的学习,使得企业组织能够快速了解到竞争优势背后的独特资源,“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从而有的放矢地高效建立自己持久竞争优势,以及基业长青的有形无形资源。
 
但是组织的“标杆学习”并非易事,不是随随便便在别人的网站信息上和管理时尚教材中能够轻易领会的。必须有教练的精心引导,有同伴的相互砥砺,必须深刻理解企业成功地底层逻辑,否则,也可能吃错药,走错路。
 
比如,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摸索出丰田模式,其中包括一整套“精益生产工具”,这些工具简单实用,看上去也很好学。但是,很多美国和中国企业以“拿来主义”的态度全盘照搬之后,不但没能提升生产绩效,反而造成一片混乱。
 
管理学通俗读物中有不少书告诉读者,《海底捞你学不会》、《华为你学不会》,也许不是夸大其词,
 
那么,当一个组织想要学习其他组织的成功经验时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学不会和失败的原因又是什么?怎么避免组织学习的“橘生淮北则为枳”?这就需要有专业的标杆学习方法论来支持。
 
优秀的学习者都有一套正确的学习方法,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这套标杆学习方法论可以帮助学习者透过现象看本质,更为系统地理解标杆企业背后的土壤环境。比如,组织的传统氛围、文化架构、决策机制、授权模式、学习习惯与能力等等方面的经验借鉴。
还比如,要了解组织是如何协调各种生产技能并把多种技术整合在一起的能力;学习标杆企业在诸多方面的做法,以及沟通、参与、和跨越组织分工界限进行系统协同工作的深度自发自主性表达。
 
最后,标杆学习的方式是多元化的,它不仅有对书本理论知识的学习掌握,也有课堂中不同背景的学员基于案例进行的头脑风暴和经验交流,还有走进实践的“田野”和标杆企业组织的真实场景、与标杆组织管理者面对面对话。
 
对标考察网(连云港毛尖草企业管理服务部)是中国企业标杆学习的探路者,有着丰富的标杆学习的经验,近年来更是开发出系统的新标杆学习的理论方法。我相信,如此丰富的“标杆学习”,定会有助于参访学习企业从优秀到卓越,变为新的标杆。
 
    
 
      对标考察网站在时代前沿,洞悉一切新事物,让成功者分享成功,让价值创造者分享价值,让我们见别人之所未见,想别人之所未想,学习别人的,实践自己的。主张上接战略,下接绩效,主张跨界学习和行动学习结合,跨界学习感受案例化的启示,行动学习获得逻辑化的融通,取事半功倍之效,取团队共识之势。
       我们认为:高管共识是战略落实的根本,高管团队需要建设,但如何建设,往往我们无从下手,标杆学习让我们团队拥有了共同语言和系统思考的修炼。复杂的管理环境,如何发挥团队智慧,提高速度和灵活性,培养有创造力的领导者是王道,这两年王石,马云等企业家常在国外游学,扩大心灵边界和想象力,这是商业的*高哲学,对标考察网致力于此!
 
我们十年磨一剑,汇聚了3大力量来成就对标考察事业:
第一, 让全球*好、行业*棒、探索*成功的企业成为对标考察基地;
第二, 让*佳实践者个人愿意持续分享,让管理者做讲师、领导者做导师;
第三, 让客户知道哪些企业好,哪些方面好,让客户拥有对标考察网就等于百家企业干部培养基地,参加对标考察就等于少花钱学真本事。
 
      对标考察学习网是专业为企业和机构提供标杆企业考察、对标管理咨询、标杆管理辅导、商务考察、公务考察、境外考察等外出考察方案。标杆企业考察体验式管理培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对成功企业现场考察,我们学习了很多优秀企业的管理理念、方法及经验。走进标杆企业,走进标杆企业的经营环境、企业环境、人文环境,亲身与标杆企业管理层、员工接触、交流、分享,我们可以更深刻、全面地学习到标杆企业成功的精髓,学习到标杆企业的优秀管理理念、杰出的经营方法及科学的业务流程。
 
  标杆学习理念来自于全球公认的管理方法——标杆管理。全球对标,在明确差距的基础上,通过借鉴一流企业的成功方法,使自己成为或赶超一流公司。
 
  标杆学习对于企业发展的意义在于指定行业内公认优秀的企业作为标杆,通过学习实践深入测量,每一个环节或需要改进的部分与标杆进行比较,找到不足并进行改
进,合理融汇到本企业的管理工作中。实践证明,那些通过标杆学习取得系统突破的企业,其投资回报率都在普通企业的五倍以上。
 
  为此,对标考察网在融合多年的教育培训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团队,深入分析考察全国各行业标杆企业的发展历程,精心挑选了涉及电器、机械、电子、汽车制造、钢铁、能源、食品饮料等行业近一百家全国500强企业作为学习标杆,通过发现问题→确定标杆→名师辅导→分析问题→实践学习→标杆考察→寻求方法→解决问题→持续改善的步骤让企业管理者在学习考察中践行计划、开拓视野、寻求方案,从而真正实现学以致用。
 
  独有的体验式考察培训,是在传统的专题课程培训基础上的创新学习模式,打破了传统的单向、无目标参照的培训形式,已成为企业标杆学习的*佳培训形式。
 
 1、标杆企业现场参观
 2、与标杆企业座谈交流
 3、管理专家现场指导与讲解
 4、标杆企业成功要素分析
 5、与标杆企业差距分析
 6、辅导企业制定改善规划

手机:13661395399(同微信)
010-52463211

邮箱:785008235@qq.com/wanbin@qykc.cn


跨界标杆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一种人才发展方式。很多企业学到了表面,做得热闹,但学员收获寥寥.  企业考察网关于跨界标杆学习的方法/步骤:

 20141106141222221201411061412397512014110614125054120141106141302112js2014110614132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