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考察阿里巴巴敏捷开发—从组织共识到战役落地


2022-02-14 11:32:10   来源:阿里云   点击:
阿里在DevOps转型之路中所迈过的「坑」,指导企业在过程中少走弯路,降低自建成本。2、产品创新交付中常见问题及改进办法;输出结果:敏捷组织的协作机制、产品创新交付常

《阿里巴巴敏捷研发体系—从组织共识到战役落地》

学习对象:业务负责人、研发中心CTO、开发测试经理、技术架构师、
产品经理、项目经理;
学习时间:2-3天
 

阿里巴巴敏捷研发体系—从组织共识到战役落地课程收益:

1、产研团队整个业务链上所有职能角色的职责考核和共识,打破效率竖井;
2、提升组织“顺畅、高质量交付有用价值能力”的路径,从团队的职责与考核,到需求项目管理,到工程沙盘实践,助力企业研发效能升级和数智化转型;
3、赋能企业建立效能指标体系和度量衡,提升核心竞争力;
4、阿里在DevOps转型之路中所迈过的「坑」,指导企业在过程中少走弯路,降低自建成本。
 

阿里巴巴敏捷研发体系—从组织共识到战役落地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敏捷组织协作

以用户价值为核心,打通端到端的用户价值交付流。模拟真实的工作场景,分析业务问题、设计产品方案、建立快速反馈机制,让组织实现敏捷协作,最终保障业务效果。
1、敏捷产品创新交付的方法论;
2、产品创新交付中常见问题及改进办法;
如何设定最小业务交付闭环和业务目标;
如何解决资源缺口的矛盾问题;
如何复盘延期及质量问题;
如何面对功能上线效果不好的问题。
输出结果:敏捷组织的协作机制、产品创新交付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

第二部分:需求澄清共识
 

基于阿里的需求交付路径,建立敏捷工作方法和节奏,掌握需求生产流程各环节参与角色的职责权以及落地策略,帮助学员找到需求管理中的一些难题的答案。
1、阿里巴巴需求生产交付路径;
2、生产交付各环节的典型问题及处理办法;
如何让各职能角色去澄清需求;
如何去规划需求的路径图。
输出结果:需求交付路径及典型问题的处理办法
 

第三部分:研发工程实践
 

敏捷持续交付过程遇到挑战,掌握Devops真实转型过程中,如何让研发角色轻松承担职责,实现考核目标,从而达成业务目标,以及可能遇到的「坑」及阿里是如何跨越这些泥沼。
输出结果:基于云效平台的研发模式管理策略

 

敏捷开发考察日程安排:

敏捷开发敏捷开发

上一篇:阿里巴巴研发效能管理三板斧
下一篇:考察阿里巴巴敏捷项目效能持续改进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