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创新战略和决策管理


2019-04-17 11:56:50   来源:兰老师   点击:
课程要点 :在国家创新战略的引领下,很多企业特别热衷各种创新模式的研究,如引进吸收式创新、渐进式自主创新、突破式自主创新等。可是,华为从来只讲开放式创新,而且提出了有争议的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战略。
课程要点
在国家创新战略的引领下,很多企业特别热衷各种创新模式的研究,如引进吸收式创新、渐进式自主创新、突破式自主创新等。可是,华为从来只讲“开放式创新”,而且提出了有争议的“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战略。华为的持续高增长证明了该战略的正确,而且,在《2016全球百强创新机构》、《全球最具創新力公司2016》等多个机构的排名中,华为都成为中国大陆唯一的入选者。然而,为什么很多大谈自主创新的企业,却鲜有令人信服的成功创新呢?。前华为战略部部长、主管创新(预研)的技术总经理,为我们解读华为的成功密码。

课程大纲

一、华为转型创新模式对中国企业的启示
l  华为发展的“双引擎”——变革和创新
l  华为产品创新的三个境界——揭示华为从产品创新到模式创新的商业逻辑
 
二、“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战略规划
l  如何制定适合企业自身特点的创新战略——从价格竞争到价值创造
l  产品战略规划方法论——适应中国企业的“落地”战略
 
三、高效创新体系建设和决策管理
l  华为“开放式创新”体系——“吸收宇宙精华”的“工程商人”
l  战略洞察与理性分析——改变“三拍:拍脑袋、拍胸脯、拍屁股”的决策模式

上一篇:华为—从土狼到世界级的管理之道
下一篇:学习华为:战略规划与有效执行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