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洞察MI训战


2022-11-24 10:06:07   来源:柏龙老师   点击:
《市场洞察MI训战》n 课程背景一家企业在成长过程中总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战略机会选择,但是对于企业来说资源是有限的,哪些机会是企业必须要抓住的市场机会,哪些机会是企业应该放弃的机会?如何准确的评价机会?
《市场洞察MI训战》
课程背景
一家企业在成长过程中总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战略机会选择,但是对于企业来说资源是有限的,哪些机会是企业必须要抓住的市场机会,哪些机会是企业应该放弃的机会?如何准确的评价机会?这是对企业战略能力的考验,也是对企业市场管理能力的考验
市场管理是对广泛的战略机会进行筛选,制定出一套以市场为中心的、能够带来最佳业务成果的战略与计划。市场分析是市场管理中最重要的的输入环节,通过对环节深度的洞察,判断和识别机会点,为公司的资源投入和配比提供科学的依据。
 
常见市场洞察问题
1.      看不清市场趋势,对机会点判断不准
2.      不了解客户需求,产品研究方向错误
3.      机会点没有详细打开,错误判断市场容量
4.      没有详细的市场分析方法,凭感觉做决策
5.      对市场的判断没有达成统一的认知,市场策略执行不力
 
课程收益
1.      帮助企业做深度的市场洞察分析
2.      理解宏观环境分析的方法和工具
3.      未来5年的市场空间打开分析
4.      明确未来的主流客户
5.      制定企业未来的机会沙盘
 
针对人群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营销负责人
课时
1天




 
课程大纲
1.    市场趋势分析
看宏观:宏观环境的PEST分析
宏观环境的三种应对方式:遵从、利用、影响
画出行业技术趋势曲线,找准切入时机
没有数据就没有洞察:建立市场洞察的数据信息源
 
2.    市场空间分析
目前及未来的增长空间:市场空间的计算与预测
市场分析不盲打,按不同的维度打开市场空间
根据分析确定市场优先级排序
 
3.    主流客户梳理
理解客户的战略
客户痛点与需求分析
痛点场景分析
根据需求层次划分市场机会
大客户定义
 
4.    形成市场机会
综合市场机会点汇总
根据市场分析结果输出机会点沙盘
从市场信息到机会洞察的流程打通
 
推荐讲师
柏龙老师:近20年华为经历,多次从0到1,为华为贡献14亿美金纯利润,华为天道酬勤、金牌个人、总裁嘉奖令等多个荣誉获得者,前华为大客户部副总裁,前华为多个大国总经理、渠道主管,现被多家大中型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返聘为顾问高管。
Paul老师:18年华为经历,原华为全球服务部副总裁兼干部部长,原华为亚太地区部副总裁,资深人力资源专家,资深项目管理专家,见证了华为从农村走向城市、国内走向海外、亚非拉向欧美的艰辛历程,曾主导实施了数个全球最大、最难、最乱的管理项目,多次参与华为重大人力资源政策制定及落地项目,曾研讨参与《华为基本法》编写与修订。并将华为基本法进行深度剖析,作为适合不同规模和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学习基础管理方法论。
王老师:15年IBM经历、3年华为经历,先后负责管理行业客户、软件产品、渠道合作等多个业务部门。在华为期间,负责重点区域市场客户拓展;带领团队在重点客户实现从无到有的业务突破,并进而实现规模性增长;在IBM期间经历了外企软件业务从起步到高速增长乃至逐步平稳整合的过程,历经火坑淬炼而不死的针对B端客户的销售管理历练,让王老师对于销售管理执行有了更异于常人的经验和体会。
吴老师:华为首个销售领域七级专家,现任华为公司顾问。20年华为跨领域成功经验,产品线超过12年,销售体系7年。曾任无线子产品线总裁,负责端到端研发及产品线经营管理,有丰富的大型系统研发经验,以及产品组合经营管理经验。在销售体系期间,曾任东南亚地区部CTO,后担任运营商BG无线CTO,负责全球超过1500亿美金的销售业务。华为公司首个销售领域七级专家,领域架构师,全球专业领军人物。负责全球超过5000人的营销专业能力建设及评估认证工作。
 

上一篇:华为考察培训主题2022
下一篇:5G与新兴产业的融合创新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