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干部能力三板斧:“揪头发”、“照镜子”和“闻味道”


2020-10-17 12:50:25   来源:   点击:
近20年的发展历程里,阿里巴巴通过独特的管理理念和方法,使整个团队做到形散而神不散、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本课程将重点解密阿里巴巴如何培养中层干部能力。阿里巴巴培养中层干部能力的神器:管理三板斧
管理能力三板斧
近20年的发展历程里,阿里巴巴通过独特的管理理念和方法,使整个团队做到“形散而神不散”、“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本课程将重点解密阿里巴巴如何培养中层干部能力。
 
阿里巴巴培养中层干部能力的神器:管理三板斧
      指的是中高层管理者在组织中发展与成长的方法与思路,分别是“揪头发”、“照镜子”和“闻味道”,分别代表着一个中层的管理者,需要具备的三项最核心的能力“眼界”、“胸怀”、“心力”。
 

中层干部能力三板斧课纲

 
1.管理者的眼界:揪头发
(1)为什么要揪头发
(2)如何揪头发
a. 开阔眼界
b. 训练内心
c. 超越伯乐
 
2.管理者的胸怀:照镜子
(1)为什么要照镜子
(2)照什么样的镜子
a. 做自己的镜子
b. 做别人的镜子
c. 以别人为镜子
 
3.管理者的心力:闻味道
(1)管理者与员工互为空气与土壤
(2)管理者需要简单信任
(3)散发管理者的味道
阿里管理三板斧阿里管理三板斧阿里管理三板斧阿里管理三板斧阿里管理三板斧阿里管理三板斧阿里管理三板斧阿里管理三板斧阿里管理三板斧

对标考察联系人:万斌 13661395399

上一篇:打造你的阿里式销售铁军
下一篇:阿里钉钉-数字化人力资源的未来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