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燃气学标杆 促精益


2014-12-04 16:03:15   来源:   点击:
华润燃气集团王传栋主席提出2014年是学标杆的一年,通过人人找差距、人人学标杆、人人做标杆,激发员工活力,员工的个人成长才能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精益管理不可能一蹴而就,要结合行业的实际情况稳步推进
华润燃气集团王传栋主席提出2014年是学标杆的一年,通过人人找差距、人人学标杆、人人做标杆,激发员工活力,员工的个人成长才能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精益管理不可能一蹴而就,要结合行业的实际情况稳步推进,以学标杆为推手推进精益管理是一个比较适合我们企业现状、适合我们这种传统企业的管理方法。

 

精益管理是一项持续、不断改进的系统工程。古人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精。只有立足于做好小事,从小事体现敬业精神、体现责任心,从小处、细微处抓起,充分利用各种时机和场合,一点一滴抓好习惯养成,才能自觉规范落实各项管理制度,通过细节的管理提高管理的质量。在推行学标杆的过程中,集团提出的82 项指标是日常业务中最关键、最重要的指标,使对成员公司的考核不单单从业绩上考核,还要细化到各个方面,使成员公司找到差距和不足,细化各项管理,而不只是对业绩的盲目追求。

 

来到华润短短一年时间,感觉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浓厚,不管是集团、大区还是公司内部,都在激励着督促着每位员工去学习,从而更好更快的成长。学标杆是我们华润三个管理主体之一,通过学标杆,不管是成员公司还是员工都能从标杆中找到差距,从而更好的督促自身列好行动计划,在实际行动中超越自我、超越他人,通过内外部对标,使自身不局限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把眼界放得更开阔长远,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通过一步一步的学标杆,促成对公司对自身更精益化的管理。

 

华润给每个员工广阔的发展平台,无论是入职前的未来之星训练营,还是在工作中这样那样的指引以及形式多样的培训,都能使员工在增长自身才干的同时发现自我价值所在,通过集团与大区之间、大区与大区之间成员公司之间无边界的沟通,促成更好更快的成长。“通过“学标杆”活动,建立围绕着业务转、围绕着标杆转的组织氛围,把所有同事的精力集中到如何提升业绩上,而不是所谓的维护关系上,最终打造出充满活力的组织和卓越的员工队伍,为华润燃气的长远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和源泉。”

 

子曰:“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通过学标杆可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促进员工成长、推动企业文化落地以及推行无边界管理,可以加强企业精益化管理,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上一篇:延长油田子北采油厂到靖边采油厂墩洼联合站交流学习
下一篇:大庆油田 三甲医院院长培训班 培训方案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