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高级财务管理人员行业对标


2014-03-15 13:39:26   来源:   点击:
由我院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共同举办的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高级财务管理人员行业对标研修班于2012年8月18日圆满结束。研修班得到了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延长石油财务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普红亲自
由我院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共同举办的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高级财务管理人员行业对标研修班于2012年8月18日圆满结束。研修班得到了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延长石油财务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普红亲自带队并全程参加了研修班的学习和考察活动。我院秦荣生书记和张天犁副院长对本研修班的项目策划、签约及实施全程进行了指导和建议。

    本次研修班为期六天,聘请了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贡华章教授、清华大学会计研究所杜胜利副所长、华胜天成执行副总裁邹志英女士、石油行业税务及保险专家詹清荣先生、中石化企业改革管理部方春生副主任、国家行政学院李兴国教授以及我院郭莹教授、刘霄仑副教授等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围绕着“对标”这一主题,分别从“人”和“事”两个方面为学员树立了学习和实践标杆。

    研修班还为学员们精心组织了移动课堂学习,学员们深入企业,参观考察了中国云计算的龙头企业华胜天成科技公司、在内部控制领域走在国内前沿的国华电力公司北京热电厂以及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并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对企业产品、生产流程、管理环境以及内控相关工作的介绍。对于本次研修班的学习和参观,学员普遍感觉收获很大。学员代表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接触到了财务管理以及内部控制的实践前沿和理论知识,了解到成为一名胜任的财务负责人应该具备的素质及能力,并通过与自身实际及所在单位实际情况对比,发现了存在的差距以及未来努力方向,决心通过自身努力,将所学知识应用到企业实践中去。

    研修班举办期间,秦荣生书记和张天犁副院长分别与延长石油集团公司领导进行了会谈,向延长石油介绍了我院的后续教育、研究生教育以及远程教育情况,并表示愿意为延长石油发展成为世界500强企业提供高级财会及管理人才培养支持。双方一致同意应以本次研修班为契机,未来继续深化和扩展双方的合作空间。教务部/戴璐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川庆钻探全面对标 赶超先进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