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全面开展市场化薪酬对标工作


2014-06-24 16:39:53   来源:   点击:
日前,记者从中核集团人力资源部了解到,集团公司正在对各板块、支持服务机构(所属单位)开展市场化薪酬对标工作。此次对标将为重新核定板块(支持服务机构)工资总额基数奠定基础,对建立与现代企业制度相
    日前,记者从中核集团人力资源部了解到,集团公司正在对各板块、支持服务机构(所属单位)开展市场化薪酬对标工作。此次对标将为重新核定板块(支持服务机构)工资总额基数奠定基础,对建立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薪酬制度,吸引和保留核心、关键岗位人才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此次薪酬对标将实施全面对标,不仅包括薪酬水平、结构方面的对标,也包括经营业绩、人工成本投入产出等方面的对标,主要内容有:一是对标调查单位经营业绩和人工成本投入产出情况,主要包括劳动生产率、人均利润、人工成本利润率等指标;二是对标调查各层次岗位内外部、同行业薪酬水平;三是对标调查薪酬构成的所有项目,既包括货币性薪酬,也包括非货币型薪酬。

  按照部署,对标活动将于明年4月底前完成。各板块在今年9月底前提交薪酬对标调查初步分析报告和调整工资总额基数的建议。

上一篇:国网天津城西公司完成“绩效管理与运营监控、同业对标的融合方法”实施方案编制
下一篇:看透华为的人力资源管理!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