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召开机关绩效管理信息系统推进工作总结暨机关对标工作动员会


2014-06-24 16:29:14   来源:   点击:
  9月27日下午,公司召开马钢机关绩效管理信息系统推进工作总结暨机关开展对标工作动员会。会议对机关绩效管理信息系统推进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股份公司对标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职能部门如何推进作了说明。
     9月27日下午,公司召开“马钢机关绩效管理信息系统推进工作总结暨机关开展对标工作动员会”。会议对“机关绩效管理信息系统推进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股份公司对标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职能部门如何推进”作了说明。   
  公司领导苏鉴钢及赵志群、唐琪明,机关绩效管理信息系统推进项目组成员、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两公司总经理助理唐琪明主持。
  公司自2008年6月1日推进机关绩效管理信息系统,截至2009年7月,绩效管理系统信息系统在机关24个部门全面运行,并取得一定的效果。一是机关部门全面实行绩效考核,初步建立绩效管理体系;二是打破了传统的“大锅饭”局面,促进了机关内部管理理念的转变;三是实现部门领导对所有管理人员工作状态及绩效的动态管控;四是为人力资源管理优化奠定了基础工作,实现了信息流、工作流、业务流的合一;五是改善了绩效管理及工作协同管理;六是实现了国内外先进企业管理理念和马钢管理实际的有效结合。
 
  会上,股份公司总经理苏鉴钢作重要讲话。他对公司机关部门如何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发挥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根本上提升机关充满活力与富有效率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绩效管理工作并解决好全覆盖。对不同岗位要不断进行评估,不断充实新内容,要在现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二是当务之急是要建立绩效管理体系,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

      公司明年的目标,要实行“三个倒推”。第一个“倒推”指标是对二级单位的,第二个“倒推”指标对科研、设备、技术、生产作业计划的,第三个“倒推”就是针对公司机关的,要对机关部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量化考核指标分解到每个处室,个人的考核要分解到每个部门的具体负责人。
总之,明年机关绩效管理,其指导思想就是建立“倒推”机制。三是在当前公司生产经营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机关必须要走在各项工作的前面,必须要有创新的工作思路,必须要善于解决具体问题,必须要对工作有积极负责的态度。机关开展对标挖潜活动,要找到一个正确的方法,要重内容,关键要看效果。今年公司生产经营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们还没有完全摆脱生存的困境。明年对马钢来说任务更加艰巨,要想生存下来,就必须要在行业中取得比较明显的优势。我希望机关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
 
  会上,企管部、人力资源部、组干部、审计部、办公室、市场部、能环部、设备部、纪委机关等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就推进绩效管理、考评和考核等工作发了言。

上一篇:"对标管理"在中国的发展——对标的十五个问答
下一篇:国网天津城西公司完成“绩效管理与运营监控、同业对标的融合方法”实施方案编制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