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思考与实践工作方式


2023-04-24 16:20:39   来源:   点击:
广汽思考与实践工作方式广汽集团历经20多年发展,形成了完整产业链,主营业务涵盖汽车研发、整车、零部件、商贸服务、金融服务、出行服务六大板块,各大板块齐头并进,投资企业竞相发展,各企业因企制宜地探索形
 
广汽思考与实践工作方式
 
广汽集团历经20多年发展,形成了完整产业链,主营业务涵盖汽车研发、整车、零部件、商贸服务、金融服务、出行服务六大板块,各大板块齐头并进,投资企业竞相发展,各企业因企制宜地探索形成了许多符合企业实际的管理工具和工作手法。随着广汽集团的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集团总结提炼一套工作方法,以促进不同板块和企业间的高效沟通,激发和凝聚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奠定良好基础。
一年企业靠机遇,十年企业靠管理,百年企业靠文化。广汽集团将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到企业战略高度,打造了凝聚共识、激励奋进的企业文化体系--广汽哲学,它体现了广汽存在的价值与追求,以及为实现其理想所确立的基本理念和基本准则。基于广汽哲学与企业需求,广汽集团于2020年9月启动广汽工作方式总结提炼项目,经过多轮访谈和研讨,总结出“广汽思考与实践工作方式(GAC Thinking and Practice)”,简称广汽工作方式(GTP)。
理论来自实践,实践推动创新,广汽工作方式作为广汽哲学与广汽文化的有力抓手,由十大意识、“3D-PDCA”双循环问题解决步骤和管理工具组成。广汽工作方式将坚实有力地统一广汽人的工作思想、工作语言和工作方法,降低沟通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核心管理能力,促进广汽集团企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最大化利用,打造真正意义上的“ONE GAC”事业共同体。广汽工作方式的诞生,成为广汽集团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基因密码和不竭动力。
分享内容
一、广汽哲学
广汽哲学(GAC Philosophy )是广汽企业文化的总称,它体现了广汽存在的价值与追求,以及为实现其理想所确立的基本理念和基本准则。广汽哲学的本质是理念共识体系标、价值和行为的一致认知。
二、广汽工作方式概述
广汽工作方式(GTP)是基于广汽哲学共识,每个员工个体在面对具体工作开展时的基本工作意识、流程、步骤和工具方法等引导性和约束性的行为指引,目的是运用其能够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统一工作行为。
 
 
 
 
 
 
 
 
 
 
 
 
 
 
 
 
 

三、十大工作意识
客户意识
当事者意识
问题意识
三现主义
安全意识
品牌意识
QCD意识
敏捷意识
悖论经营
持续改善
 
四、双循环”3D-PDCA 问题解决步骤
洞察客户需求Demand
描绘理想状态和现状Draw & Dream
问题分解和确定目标Defifine
制定计划Plan
贯彻实施Do
评估结果和过程Check
改善与成果巩固Action
 
五、3D-PDCA工具
卡诺模型
MECE法则
创新思维7维度
现状描述4工具
WBS
SMART原则
鱼骨图分析法
复盘
PDCA工具表
 

上一篇:丰田的班组建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