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郑州工厂


2023-02-17 10:07:16   来源:   点击:
为解决技术工人不足、产品质量性能不稳定、市场需求不确定等问题,富士康郑州采用柔性自动化技术,将劳动生产率提高102%,利用数字化和人工智能技术,将质量缺陷减少38%,设备综合效率提高27%。富士康郑州工厂借鉴工业富联其他灯塔工厂的建设经验和方案,通过引入灵活的自动
为解决技术工人不足、产品质量性能不稳定、市场需求不确定等问题,富士康郑州采用柔性自动化技术,将劳动生产率提高102%,利用数字化和人工智能技术,将质量缺陷减少38%,设备综合效率提高27%。
“灯塔厂”的基准示范价值和大规模复制能力非常明显,可以从富士康郑州灯塔厂的建设经验中证明。
富士康郑州工厂明确转型需求,通过一系列自动化、智能手段规划升级,确保产品质量和标准化,合理部署生产,减少技术人员对生产的影响,实时更新反馈生产线数据,帮助管理者快速决策,统一各站数据,及时发现不同数据链的生产问题并纠正。
富士康郑州工厂借鉴工业富联其他灯塔工厂的建设经验和方案,通过引入灵活的自动化系统,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效率,通过数字化通过“六流”(人流、物流、流程流、技术流、信息流、资本流),实现数据驱动运行环节的价值协调,应用数据双胞胎、人工智能等技术大大降低了产品质量缺陷,提高了设备的综合效率。
除了生产线上的流程优化外,富士康郑州工厂还在人才组织方面设立了IE学院,不断提高员工的专业技术能力。此外,还设立了专门的跨职能转型办公室,与德州大学、阿灵顿大学、清华大学、辛辛那提大学等10所大学建立研发合作,从世界各地招聘复合型人才,与50多家供应商建立深度合作,采用任务型和功能型相结合的矩阵组织模式,实现企业内部资源的跨部门、跨区域合作。
富士康郑州的“灯塔厂”提高了生产能力,不断改进了生产技术和管理模式,有效地服务于供应链,显示了工业4.0的巨大效率。其标准建设和高效的生产体系可以在行业中建立基准,充分发挥“灯塔厂”的示范效益,为大多数制造企业指明转型升级的方向。

上一篇:2022全球工业研发投入百强榜
下一篇:武汉富士康工厂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