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工厂:联合利华太仓工厂


2023-02-04 09:34:39   来源:   点击:
为了把握电子商务和大型门店渠道的商机,与利华太仓冰淇淋厂合作,部署一次性扫描和一站式观看平台,在食品制造加工环节为客户打造端到端透明供应链,根据消费者的数字化需求,打造灵活的数字化研发平台,将创新

为了把握电子商务和大型门店渠道的商机,与利华太仓冰淇淋厂合作,部署一次性扫描和一站式观看平台,在食品制造加工环节为客户打造端到端透明供应链,根据消费者的数字化需求,打造灵活的数字化研发平台,将创新周期缩短75%,从原来的12个月缩短到3个月。
联合利华太仓工厂的数字化转型手段是建立人工智能模型、数字双胞胎、智能生产线和全自动化运行的黑灯工厂。
人工智能模型准确地预测了市场需求。通过人工智能模型的布局,联合利华太仓工厂可以快速快速地响应市场变化,加快技术和产品创新,有效地提高生产效率。同时,数据湖和机器学习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提高了预测的准确性和粒度。
         数字双胞胎加速了产品的迭代升级。联合利华太仓工厂注重消费者导向的数字创新成果,成功建立了“自然语言处理”和“消费者语言数字化”双胞胎工具,通过网络媒体和电力渠道实时收集消费者需求,了解产品升级的新机会,然后模拟产品开发,加快新产品迭代。
       智能生产线充分满足个性化定制的需求。与日常化工产品相比,冰淇淋产品的生产工艺更加复杂,卫生安全要求更高。利华太仓工厂利用数字智能技术成功建立了智能生产线,可自由结合不同口味和包装,实现冰淇淋的灵活生产,满足不同渠道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建立黑灯工厂,全程自动化运行。根据产品生产过程管理,利华太仓工厂采用在线闭环统计过程控制,AI机器视觉识别和智能控制技术,通过算法准确控制烤箱温度、原料粘度等产品参数,确保冰淇淋管口感完美,真正实现从“无人”到“无忧无虑”的全过程自动化运行。此外,工厂的产品包装还配备了二维码,包括从原材料到生产设备和人员到物流的分销信息,以实现整个过程的可追溯性。
       联合利华太仓工厂通过数字化升级,将碳排放量降低83%,能耗和水耗量降低14%。同时,它也是一家使用太阳能、风电、天然气、蒸汽等清洁能源的绿色工厂,有望在未来两年内实现碳中和,为企业到2030年实现零排放目标做出贡献。
     联合利华太仓工厂作为全球冰淇淋行业的第一家“灯塔工厂”,将继续推广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帮助食品制造业升级,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美味的优质产品。
联合利华和路雪太仓“灯塔工厂”是全球冰淇淋行业的第一家“灯塔工厂”,有着人工智能模式、数字化创新工具、冰淇淋行业首条柔性生产线以及全程自动化操作的不开灯工厂等诸多优势。在这样的智能化加持下,梦龙产品的生产与制作也会更加精细与专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消费者们就能品尝到更加美味、更多品类、更加健康的梦龙雪糕。
 

柔性生产线打造的梦龙冰淇淋

上一篇:吉利汽车李书福,拿下第9个IPO
下一篇:灯塔工厂介绍:施耐德电气无锡工厂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