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字化实践


2022-06-09 15:27:23   来源:   点击:
向京东学数字化课纲《京东数字化实践》第一部分 品牌商面临机遇与挑战第二部分 品牌商数字化的核心要素第三部分产品与生产数字化第四部分 用户数字化第五部分 渠道与服务数字化第六部分 供应链数字化第七部

向京东学数字化课纲《京东数字化实践》

第一部分 品牌商面临机遇与挑战
第二部分 品牌商数字化的核心要素
第三部分产品与生产数字化
第四部分 用户数字化
第五部分 渠道与服务数字化
第六部分 供应链数字化
第七部分 基础设施数字化
第八部分 数字化服务
第九部分 典型客户案例

为什么去京东学习数字化?

京东在2020年全面升级为“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
作为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与阿里、拼多多这些吃到流量红利的电商平台不同,依托于品牌直供、自营物流的京东,流量从来都不是它的优势,对供应链的把控才是京东的企业基因。从这个思路出发,京东的产业互联网路径,是要通过数字化改造供应链:往上,深入到企业产品创意、设计、研发、制造、定价;往下,进入到营销、交易、仓储、配送和售后服务等五大环节,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发,提高供应链的运作效率。概括起来,就是商品供应链和物流供应链的数智化改造。

京东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包含了商品供应链、服务供应链、物流供应链和数智供应链,具有数智化、全链路、社会化三大特征,实现从消费端到产业端价值链各环节的整体优化与重构,并通过开放平台有效调动各价值链环节的社会化资源,提升敏捷响应与匹配效率。

在供应链方面,国内的企业相信京东是独一无二的,也是非常值得学习的。

上一篇:对标腾讯学数字化
下一篇:百度数字化转型技术驱动的金融科技创新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