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阿里巴巴参访案例


2018-09-26 09:45:08   来源:   点击:
太极禅苑太极禅苑是马云与李连杰在浙江杭州合建的太极馆。表达的是天地之间有个人在思考。太极指天和地,代表了太极的一阳、一阴的对立和统一。禅苑代表了静修、思考、集百家之鸣。因此,太极禅苑选址在有世外桃
太极禅苑
 
 

太极禅苑是马云与李连杰在浙江杭州合建的太极馆。表达的是天地之间有个人在思考。“太极”指天和地,代表了太极的一阳、一阴的对立和统一。“禅苑”代表了静修、思考、集百家之鸣。因此,太极禅苑选址在有“世外桃源、隐逸之地”之称的西溪湿地。它是休闲,学习,思考,进步的文化交流平台,更是马云会见世界各国总统,国家政要的文化场馆。

 

阿里上市角(1:1制作完成),学员现场体验敲钟

阿里吉尼斯,也称为“阿尼斯”

 

主题分享

 
 

专题分享:阿里巴巴文化与绩效管理

◆ 透彻了阿里巴巴文化发展之旅

◆ 阿里六脉神剑是如何实施落地,价值又是如何进行绩效管理?

◆ 案例分享:阿里人的阿里味成长故事

分享嘉宾:阿里巴巴文化布道官

太极禅苑工作人员带领学员现场体验

 

西溪园区

 
 

零距离感受阿里武侠文化与自由开放的办公空间;感受阿里巴巴在企业文化和管理方式的创新举措,了解阿里如何打造幸福企业。对标企业现实情况,应如何建立员工关怀,营造自由开放平等的新一代办公环境。

感受阿里员工真正的工作环境

学员在阿里员工餐厅进午餐

体验阿里后勤服务

 

 

天猫无人超市

 
 

2017年7月8日在杭州落地。是阿里新零售成员之一,主打用技术来优化消费者的购物体验:首先,通过图像识别技术,天猫无人超市将对消费者进行快速面部特征识别、身份审核,完成“刷脸进店”;其次,通过物品识别和追踪技术,再结合消费者行为识别,天猫无人超市能判断消费者的结算意图,最后通过智能闸门,从而完成“无感支付”。

学员现场体验

 

 

主题课程

 
 

专题分享:阿里巴巴的战略布局与生态圈解读

◆ 解读阿里巴巴企业使命、价值观、愿景   

◆ 分析阿里巴巴18年发展史上重要节点、战略布局

◆ 了解阿里巴巴最新三大战略    

◆ 学习阿里巴巴战略如何落地

◆ 解读阿里巴巴生态圈

 

 

专题分享:阿里的管理创新与特色人才培养

◆ 阿里巴巴如何通过独特的企业文化来凝聚3万名员工的?

◆ 阿里六脉神剑是如何实施落地,价值观是如何考核的?

◆ 如何借鉴阿里的校园文化、军队政委文化、绩效文化?

◆ 阿里巴巴强大商业帝国是如何培养中高层管理者的?

◆ 阿里特色的管理三板斧

 

 

 

新标杆学习

 
 

新标杆学习是在专业教练引导下具有行动导向的标杆学习,是朝着改变管理者态度、行为和惯性模式来达成既定目标方向努力的标杆学习;新标杆学习既不是坐而论道,也不是游而不学,而是知行合一的标杆学习。

本次,学员在专业教练的带动下现场展开讨论并针对企业自身的情况与标杆企业进行对应学习并思考提升方案。

行程圆满结束

 

上一篇:【案例】考察大疆无人机
下一篇:参访深圳腾讯总部——中国标杆学习俱乐部企业参访行程回顾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