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深圳比亚迪总部 对标企业人才培养与创新管理模式


2018-09-10 14:36:25   来源:   点击:
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经过23年的高速发展,已由成立之初的20人壮大到今天的22万人,并在全球设立30多个工业园,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此次我们走进比亚迪,直
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经过23年的高速发展,已由成立之初的20人壮大到今天的22万人,并在全球设立30多个工业园,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

此次我们走进比亚迪,直观感受比亚迪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领军企业的风范,感受比亚迪新能源应用领域的成就,并且充分了解比亚迪如何通过成本管控和市场营销建立领先地位,了解国内优秀的企业人才培养与创新管理模式。

 

 

1

  比亚迪展厅  

比亚迪业务布局涵盖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并在这些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能源的获取、存储,再到应用,全方位构建零排放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实验室模型展示

 

云轨模型展示

 

比亚迪安全测试的一环

通过了解车身力的传导来提升安全性能

 

比亚迪汽车安全性能剖析介绍

 

比亚迪汽车展厅

 

2

  比亚迪汽车三大实验室  

【汽车被动安全实验室】

比亚迪汽车被动安全实验室包括整车碰撞实验室、模拟碰撞实验室和行人保护实验室,总投资接近1.5亿元。据悉,每年用于测试的车辆超过300辆,几乎相当于每天就有一辆比亚迪汽车为了换回大量关于汽车安全的测试数据而被撞毁。

 

【EMC实验室】

EMC实验室也就是整车电磁兼容实验室,其中EMC是Electro Magnetic Compatibility的缩写。该实验室可进行车外辐射骚扰试验、保护车载接收机骚扰试验和针对人体防护的整车车内电磁场辐射试验等。例如,车辆收音机抗干扰的试验就是在这里进行测试。

 

【NVH实验室】

NVH即Noise(噪声)、Vibration(振动)和Harshness(声振粗糙度)。通俗来讲,乘客在车内的一切触觉和听觉感受都属于NVH试验的范畴。此外,它还包括汽车零部件由于振动引起的强度和寿命等研究。总而言之,声学包设计与开发、基于相关标准法规的车外加速噪声降噪优化都在这里进行。

3

  比亚迪云轨  

云轨是比亚迪旗下1000多人团队,历时5年,耗资超过50亿元研发而成。比亚迪坚持自主研发路线,掌握轨道驱动、电机、电控、车身、底盘、转向架、轨道梁、道岔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独立完成整车、轨道、车站及通讯系统等各项建设。它具有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适应多种地形、噪音小、综合建设技术要求和总体造价成本低以及施工周期较短等优点。“云轨”是比亚迪针对世界各国城市拥堵问题推出的战略性解决方案,将成为广大城市居民未来便捷的新型交通工具。

4

  比亚迪总装车间  

在这个面积6万平米的总装车间内,平均每90秒就有一台新车完成下线,年产量最高可以达到20万辆左右。比亚迪在全国共有7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深圳、西安、北京、上海、惠州、长沙、韶关,仅仅在深圳就有坪山、宝龙、葵涌共3个分基地。

5

  主题分享  

主题【比亚迪创新管理之道】

● 比亚迪发展创新灵魂:比亚迪文化创新

● 比亚迪技术创新:技术为王,创新为本  

● 比亚迪的班组管理和团队建设

● 比亚迪基于认真度的高效执行力

● 比亚迪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

● 人才发展的标杆——比亚迪资质模型


行程圆满结束

参观考察比亚迪行程:http://www.duibiao.org/kaocha/byd.htm


上一篇:对标美国高端金融商务考察
下一篇:参观苏州德胜洋楼行程回顾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