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联手华纳音乐推独家分销模式


2014-11-18 14:09:49   来源:   点击:
腾讯与华纳音乐集团于近日宣布展开进一步合作,接下来腾讯将作为华纳音乐在国内互联网音乐版权的总代理方,拥有华纳唱片的独家分销权,而之前与华纳音乐合作的在线音乐平台在执行完之前签署的合作协议后,如果希
腾讯与华纳音乐集团于近日宣布展开进一步合作,接下来腾讯将作为华纳音乐在国内互联网音乐版权的总代理方,拥有华纳唱片的独家分销权,而之前与华纳音乐合作的在线音乐平台在执行完之前签署的合作协议后,如果希望继续获得华纳音乐的版权,则必须通过腾讯QQ音乐才可以。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华纳音乐为了获得经济利润,与国内的多家在线音乐平台进行版权销售合作,而在线音乐平台作为华纳音乐的分销商之一,分别向华纳购买内地地区的数字音乐版权,缺乏统一的版权管理。此外,由于国内的音乐版权市场尚处于完善和发展的初级阶段,一些线上网站盗版音乐频现,为国内的音乐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北京爱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张志远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音乐版权的独家分销能够对版权的维护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此举不仅加强了音乐版权的管理,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抑制盗版的泛滥。

上一篇:董明珠回应与雷军10亿“赌局”:格力没必要和谁比
下一篇:蔡崇信:阿里正考虑与Line或Kakao等“结盟”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