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公司综合诊断与对标规划


2013-08-08 15:28:47   来源:   点击:
(一)烟草行业对标管理规划普遍存在的问题1、对本企业的优劣势和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没有进行系统分析和总结;2、没有对这些问题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进行分析和归类;3、对于解决这些问题所需的资源、能力缺少系统评...
(一)烟草行业对标管理规划普遍存在的问题

1、对本企业的优劣势和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没有进行系统分析和总结;
2、没有对这些问题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进行分析和归类;
3、对于解决这些问题所需的资源、能力缺少系统评价;
4、对于如何通过对标管理有步骤、分阶段进行改善缺少系统的规划,不能有效配置所需资源,阶段目标不明确;
5、上报国家局的对标管理措施方案的系统性不够、操作性不强、对企业开展对标工作的指导性差。


(二)我们对对标管理规划的思路
烟草企业应将对标管理作为一项提升企业业绩指标和整体实力、统领企业发展与变革的具有全局性、系统性、长期性的重要工作来抓。
烟草企业应根据以下指导方针来开展对标管理:
局部指标与整体提升相结合;
同行业对标与跨行业对标相结合;
国家局的指标与本企业的指标想结合;
定量对比与定性对比相结合;
短期绩效改善与长期竞争力提高相结合;
系统提升与人的提升相结合。
因此,理实建议烟草企业在开展对标管理之前,应对这项工作进行深入系统地规划。

(三)我们提供的对标管理规划咨询服务内容


1、综合诊断
应用从业绩指标入手确定问题,查找管理过程存在的原因,深入挖掘理念根源的分析思路,通过数据分析、文件阅读、关键管理人员和部分员工的深度访谈、问卷调查等诊断方法,进行诊断分析。
诊断工作内容包括:


分析烟草行业发展趋势;
梳理企业发展战略;
对企业的盈利能力、发展能力等财务指标、市场竞争指标、各职能管理的指标进行分析,与行业优秀指标对比,与自身的历史数据对标,发现问题;
对组织、流程和管理制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品牌管理、物流管理、质量管理、生产管理、设备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分析,确定问题成因。
对分析结果进行归纳总结,全面和准确把握企业经营管理现状,判断企业实现战略目标的制约因素,把握改善领域和改善思路,提交《综合诊断报告》。


2、对标管理规划


根据诊断结果,并依据对企业发展战略的"紧迫度"和"重要度",对对标管理领域进行评估和分类。
对对标管理的领域进行合理排序,形成整体规划,为实施改善、资源调配和效果评估提供指导。提交《对标管理规划方案》。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浅谈烟草行业如何做好对标工作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