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局成本费用节约挖潜


2013-08-08 15:31:09   来源:   点击:
(一)烟草行业成本费用控制普遍存在的问题1、与行业先进水平相比,成本费用指标落后;2、成本费用指标看似合理,找不出可以降低的潜力;3、成本费用控制标准沿用多年没有更新。工艺调整没有及时反映到成本标准中

(一)烟草行业成本费用控制普遍存在的问题

1、与行业先进水平相比,成本费用指标落后;
2、成本费用指标看似合理,找不出可以降低的潜力;
3、成本费用控制标准沿用多年没有更新。工艺调整没有及时反映到成本标准中;
4、成本费用控制标准不够先进和严格;

 

(二)我们对"以对标管理为手段,实现成本费用节约挖潜"的思路
我们认为,烟草企业通过成本费用对标,可以开阔企业的视野,从外部视角重新审视自身,从原来看似合理的成本费用中发现降低潜力;可以突破思维局限,通过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实现成本费用节约挖潜。
"企业的经营业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所拥有的过程"。理实认为,以对标管理为手段加强成本费用控制,需要从"过程与结果"双重角度全方位审视企业自身的生产经营过程,分析企业成本费用的动因、控制标准、管理方法、成本费用指标;通过与标杆企业成本费用的动因、控制标准、管理方法、成本费用指标进行对比分析,确定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而推动有针对性的改善。

 

(三)我们提供的咨询服务
1、成本费用分析及成本费用管理诊断
通过分析找到降低成本费用潜力最大的环节:
2、选定标杆企业
标杆企业应具备两个特征:具有卓越的绩效;并与本企业有相似的特点,要具有可比性并且管理实践是可以模仿的。
我们根据对烟草行业的研究和对其他行业中卓越企业的研究,可以推荐标杆企业。
3、确定节约挖潜方案
4、实施改善
5、提高成本费用控制标准
当成本费用下降并保持稳定一段时间后,修订成本费用控制标准,作为新的控制标准。
6、完善成本费用控制的制度与流程
学习借鉴标杆企业成本费用控制的成功经验,针对诊断出的问题,对成本费用控制的制度与流程进行修订与完善。

对标考察联系方式: 万斌 13661395399(同微信)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火电企业能效水平对标活动工作方案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