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课 > 正文

2022年8月25-26日/成都西门子&丰田考察


2019-09-23 17:45:43   来源:   点击:
一、成都西门子简介: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是全球第二个数字化工厂,是位于德国安贝格的西门子电子工厂的姊妹工厂,正式名称是: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成都生产研发基地。西门子成都工厂成立于 2013 年 9 月,

一、
成都西门子创新中心简介

n  全球第一个融合创新与研发为一体的智能制造创新平台
n  全球第一个汇聚离散与流程制造软硬件技术的创新中心
n  全球第一个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海外研发中心
n  全球第一个集创新中心与数字化工厂于同一城市的示范基地
n  四大功能板块:智能制造能力中心、智能制造专业实验室、行业解决方案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平台
n  面向智能化和数字化趋势,为西门子培养既了解产品工艺又了解数字化工厂关键技术的智能制造复合型人才。
n  提出“2030中国战略”:第一,赋能中国头部企业的核心技术开发;第二,与地方政府合作建立数字经济和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网络;第三,深化领军人才和工程师培养;第四,加强云服务;第五,建立一个开放式的合作伙伴生态,加强本地研发。

二、成都丰田简介:
成立于1998年的四川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丰田汽车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整车合资项目,也是一汽丰田布局西南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国内唯一拥有普拉多生产线的公司。成立之后,按照丰田的标准设计、新建了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及检测生产线。其先进的制造工艺,标准化的质量体系一直是产品强有力的支撑。
1950年一个年轻的日本工程师丰田英二到底特律对福特的鲁奇厂进行了三个月的参观,当时鲁奇厂是世界上最大而且效率最高的制造厂。但是丰田英二对这个庞大企业的每一个细微之处都作了审慎的考察,回到名古屋后和生产制造方面富有才华的大野耐一一起很快得出了结论:大量生产方式不适合于日本。
 
1973年秋天发生石油危机以后,日本经济下降到负增长的状态,但丰田公司不仅获得高于其他公司的盈利,而且与年俱增,拉大了同其他公司的距离。于是丰田生产方式开始受到重视,在日本得到了普及推广。得到了学术界的认可,吸引了一些教授对其进行研究,完成了内容的体系化。
 
为了进一步揭开日本汽车工业成功之谜,1985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筹资500万美元,确定了一个名叫“国际汽车计划”(IMVP)的研究项目。在丹尼尔“鲁斯教授的领导下,通过对西方的大量生产方式与日本的丰田生产方式进行对比分析,最后于1990年著出了《改变世界的机器》一书,第一次把丰田生产方式定名为Lean Production,即精益生产方式。

学习收益


★穿越精益迷雾,掌握精益本质, 近距离了解丰田先进的制造工艺和标准化的
质量体系。
★破译丰田密码,克隆精益基因。通过生产过程的全流程参观,现场感悟丰田生
产方式和生产过程中的精益求精。
★启动精益变革,挖掘效益金矿。通过对丰田工厂完全平准化混流的拉动式高柔
性生产线的观摩,深入挖掘丰田生产方式带来的巨大效益。
★学习丰田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及独特的车间班组建设模式

行程安排:

时间 第一天: 参观丰田工厂+专家交流互动 分享嘉宾
09:00-09:5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随团顾问通过对丰田成都工厂的简单介绍,引导大家对丰田精益生产方式产生及持续发展过程的深入思考。
标杆随团顾问
09:50-11:30 参观丰田成都工厂
1.参观厂区沙盘
2.参观丰田汽车产品展厅
3.参观丰田生产车间
丰田
现场负责人
11:3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30 主题交流:
1.解读丰田快速发展的密码
2.解读丰田精益管理
3.丰田成本管理
丰田
管理人员
时间 第二天: 参观西门子成都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专家交流互动 分享嘉宾
09:00-10:0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随团顾问通过对创新中心介绍,引导大家对工业4.0、数字工厂、智能工厂的深入思考。
标杆随团顾问
10:00-11:45 参观西门子智能制造成都创新中心
创新中心深度体验,重点解读数字化企业五层架构及西门子数字化双胞胎,深度体验创新中心六大板块。
西门子
管理人员
11:45-13:00 午餐,休息
13:00-16:30 主题交流:
1.《数字化转型升级案例分析和现场研讨》
2.《智能制造前沿&黑科技》
西门子
专家顾问


【项目费用】7800元/人
【教学模式】考察参观+交流互动+疑难问答
【教学时间】2天
【培训时间】2022年8月25-26日
【参观地点】成都
【费用包含】参观费、培训费、会议室费用、学习用车、发票
【联系人】万斌 13661395399(同微信)

上一篇:2019年11月10-16日 赴日本商务考察精益管理
下一篇:【德、瑞、法研学之旅】1月5日 北京出发,10天8晚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