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胶州互联工厂


2022-01-07 14:49:20   来源:   点击:
海尔空调胶州互联工厂(以下简称“海尔互联工厂”)由海尔集团投资建设,落户于海尔(胶州)创新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注册资本1亿元,占地14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
 海尔胶州互联工厂
   海尔空调胶州互联工厂(以下简称“海尔互联工厂”)由海尔集团投资建设,落户于海尔(胶州)创新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注册资本1亿元,占地14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生产家用空调最大的单体建筑。

海尔胶州互联工厂
        工厂承接中国制造2025及“互联网+”战略,致力于打造为“互联网+”工业的样板工厂,规划年产能300万套(能耗等级2级以上),有着8项全世界推动的核心关键技术,单位面积产出率是领域的2倍,年完成产值50亿元,税收2亿元,厂内建有空调室内机、室外机总装线4条,蒸发器和冷凝器两器生产线4条,并建设供热、供电、给排水和厂房、办公楼、库房等配套工程;主要生产各类柜式、挂式、窗机空调,产品采用国际领先的无氟变频技术,有着高效节能、新型热交换器、最优冷媒分配控制、压缩机润滑油循环量控制、除甲醛技术及物联网等国际领先的先进技术。
青岛海尔(胶州)空调器有限公司,是海尔集团第7家互联工厂,工厂总建筑面积10万㎡,年产能三百万+,工厂运用高柔性的定制单元装配线、智慧型立体配送系统、智能立体库等8项行业引领的智造技术,以COSMO-IM为核心将5大系统集成,实现以用户订单信息为索引的全流程数据链全线贯通,满足用户定单全流程透明可视的最佳体验。
海尔互联工厂
工厂主要生产各类立式、壁挂式、窗机、驻车空调,产品采用国际领先的无氟变频技术,拥有高效环保节能、新型热交换器、最优冷媒分配控制、压缩机润滑油循环量控制、自清洁技术及物联网等国际领先的先进技术。同时涌现出一大批如大国工匠王阳阳之类的知识性员工创客。
海尔互联工厂

海尔互联工厂的核心竞争力是高精度驱动下的高效率,不是单纯的机器换人,而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创造用户最佳体验。海尔胶州空调互联工厂对制造装备升级的同时,通过RFID、各类工业传感器等实现三大互联(人机料法环的内外互联、信息互联、虚实互联),所有的生产流程与用户进行了互联,信息实时传递,以用户定单驱动工序间协同制造、精准匹配,这种“按单生产、柔性制造”的模式颠覆传统的人工周转、手工匹配的生产方式,快速应对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海尔互联工厂
海尔胶州空调互联工厂依托COSMOPlat构建了设备层、传感层、物流层、网络层和信息层互联互通的五层数字化架构,保证互联工厂与用户实时互联互通,满足用户的最佳体验。
海尔互联工厂

海尔空调生产大数据系统集成各工厂计划量、完成量、良率、节拍、开工时间、UPH、稼动率等并实时可视,动态分析,实现线体、工厂、平台数据同源。
海尔互联工厂

海尔胶州空调互联工厂依托COSMOPlat平台赋能数智化能力实现生产效率提高20%以上,运营成本降低20%以上,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0%以上,能源利用率提高10%,产品不入库>80%,研发周期缩短50%,单位面积产出提升2倍。海尔胶州空调互联工厂荣获国家首批2025示范企业,同时也被列为青岛市首批智能互联工厂,未来互联工厂会基于AI+5G的技术和模式深度融合,建立全流程信息自感知、全要素事件自决策、全周期场景自迭代,持续满足用户美好生活体验。

上一篇:海尔大学培训 学习海尔人单合一和COSMOPLat模式
下一篇:向世界标杆企业学管理--走进华为参观交流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