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的管理模式创新


2022-05-28 07:57:55   来源:qdqykc.com   点击:
海尔集团是最国际化、最具创新性的中国企业,是管理思想的发源地,创造了小微企业和与客户零距离的模式,使这家大型跨国公司成为一家敏捷的初创企业。它的秘密武器是一种独特的管理模式——单一海尔管理模式创新
海尔的管理模式创新
海尔集团是最国际化、最具创新性的中国企业,是管理思想的发源地,创造了小微企业和与客户零距离的模式,使这家大型跨国公司成为一家敏捷的初创企业。它的秘密武器是一种独特的管理模式——单一

海尔管理模式创新:休克鱼

海尔合并了18家亏损企业,从只有冰箱产品发展到多元化,包括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等。当时,公众舆论称“海尔走上了不规则的道路”,行业也认为企业应该专业化,而不是“百货公司”,海尔认为“东方明亮,西方明亮”,海尔冰箱第一,在管理、企业文化中有移植模式。此外,无论是专业化还是多样化,本质都在于是否有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行业和系统。根据上述想法,海尔首先宣传的是企业文化和管理模式,而不是投资金额和利润政策。从这个角度来看,暂时的账面损益不在他们的视野中,企业的长期价值是他们的立足点。在合并过程中,海尔始终把管理和文化放在核心位置。用张瑞敏的话说,活鱼不能吃,死鱼不能吃,然后吃休克鱼,即硬件好但管理不善、企业文化脆弱的企业,利用海尔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经验激活这些休克鱼。

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尔管理模式创新。

企业走访海尔,深入了解海尔对工业自动化、信息化和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探索。
通过参观基于COSMOPlat的海尔互联网工厂,对工业互联网在帮助企业转型升级的实施路径进行了一系列讨论,海尔人单合一管理模式在制造业的实施和应用。
海尔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高度的自主性和自我驱动。

海尔管理模式创新:全员创客、人单合一。

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决策,自主经营。
在万江归海的全员制造商制度和人单合一创新管理模式的赋能下,在自组织、自驱动、自增值、自进化理念的驱动下,小微制造商就像海尔生态系统中充满活力的每一个细胞,为海尔养育他们的沃土反馈活力。
不断激发人价值最大化,努力实现多赢局面的人单合一模式,是参考范式。

上一篇:海尔标杆参访——参观海尔总部,学习海尔创客模式与创新,学习海尔文化
下一篇:新标杆学习:行动学习法实施步骤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