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标杆学习:行动学习法实施步骤


2022-05-30 07:43:37   来源:   点击:
新标杆学习行动学习法实施步骤:1 开宗明义 在开营式上,行动教练首先要向全体小组成员说明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所要完成的目标和任务。 通过本次标杆学习希望能够解决其中的一项或多项问题或任务。
新标杆学习行动学习法实施步骤:
 新标杆学习行动学习
1. 开宗明义 在开营式上,行动教练首先要向全体小组成员说明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所要完成的目标和任务。 通过本次标杆学习希望能够解决其中的一项或多项问题或任务。
2. 成立小组 全体参训人员要分成若干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要给自己的小组取一个响亮的名字,并选出组长。所有小组既可以致力于同一个组织问题,也可以协同解决各自部门所独有的难题。 各组人员尽量要有互补的专业技能和经验知识。 从开营到培训结束,学习小组可以聚会一次或多次,这取决于问题的难易程度以及时间限度。   
3. 分析问题 小组反思会一开始,各小组首先要对本次培训提出的、企业目前所面临的各项真实问题,进行分析讨论。
4、说明问题 问题提供者最好先向小组其他成员介绍他的问题。 问题提供者可以作为小组成员留在组内讨论,或者退出本组,或者等待小组给出具体建议。   
5、重组问题 在对各个问题分析之后,并经由行动学习现场教练的指导,在标杆企业考察看、学、听、思、悟的基础上,学习小组将就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核心问题达成共识,并聚焦成3-5个关键问题。 学习小组还要找出困难、问题的症结所在,这一发现很有可能不同于起初的判断和认定。   
6. 确立目标 关键问题被找到之后,学习小组要确立目标,并就此达成共识。 这一目标就是要立足长远、从个人、团队及组织的三方立场出发,积极稳妥地解决经由小组重新认定的问题。   
7. 制定战略 学习小组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将要用在问题辨析、方案测试上。 同样,行动战略的制订和产生也要通过小组成员的相互交流和深思熟虑。   
8. 采取行动 标杆考察结束之后,行动学习小组成员最好能就本次行动学习提出的行动战略和方案,在企业内部继续进行不间断的合作或者独立工作,收集相关信息,搜寻支持要素,执行经由小组议定的行动战略和方案。   
9. 工作循环 希望小组成员能反复聚会、研讨、学习、行动,直到认定的困难、问题被解决,或者又有新的指导方案被提出为止。   
10. 见缝插针 在小组举行研讨会期间,行动现场教练被允许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打断小组会议, 向小组成员提出问题,借以帮助他们:澄清问题,寻找更佳的途径,使得团队行动表现得更好。
 

上一篇:海尔的管理模式创新
下一篇:阿里巴巴新零售战略布局与生态圈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