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铁军


2023-05-16 10:27:58   来源:   点击:
阿里铁军学习阿里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以铁军管理文化原浆熏陶企业人才。阿里巴巴走到今天,马老师永远认为:支持我们最重要的就是文化。只有一支有温度的团队,未来才会创造出更多有温度的产品、有社会责任的产

阿里铁军

学习阿里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以铁军管理文化“原浆”熏陶企业人才。

阿里巴巴走到今天,马老师永远认为:支持我们最重要的就是文化。只有一支有温度的团队,未来才会创造出更多有温度的产品、有社会责任的产品,这家企业才会走得更长远。

阿里铁军销售

阿里巴巴销售铁军打造》课程,从技术面的“目标、战术、士气”,再到基本面的“组织、制度、文化”,结合实战管理案例分享铁军管理经验。

阿里铁军的超强执行力如何塑造?他们强大的组织能力来自何处?领导者如何培养和带领队伍?企业价值观如何在队伍中运用并强化?

欢迎大家走进阿里巴巴参观学习!

阿里巴巴中供铁军

阿里巴巴的发展壮大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单纯销售型企业:以“中国供应商”等产品为主的 B2B 业务;第二阶段为互联网科技公司:淘宝、天猫、支付宝陆续问世;第三阶段为多元生态服务综合平台。“中国供应商”诞生于阿里巴巴创立的第二年,也就是2000年10月,自此阿里迈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中供时期”。“中国供应商”的业务主要是帮助中国的中小企业向世界推广产品,从2001年开始,“中国供应商”的利润连续4年都以3倍的速度增长。到2005年底,“中国供应商”为阿里贡献了近三分之二的营收。靠着“中供”这条业务线,阿里实现了盈利性增长,成功孵化出淘宝、支付宝等家喻户晓的产品,开启了通过自有现金流来支撑持续增长的新时代。撑起这项业务的销售团队,就是互联网江湖中广为流传的“阿里铁军”。同时以“阿里铁军”为代表的价值观、营销模式、管理机制、文化精神也随之传承下来,对阿里后来的事业演进产生了巨大影响,至今仍深深地影响着阿里。有人这样描述中供铁军之于阿里——中供铁军是阿里企业文化的“原浆”是马云和阿里巴巴的“38军”是阿里集团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是中国企业界公认的铁军销售团队更是中国互联网创业大军的绝对主力!

 

阿里巴巴铁军文化

02 阿里铁军的战斗方法论在很多人看来,阿里中供铁军的战斗力是超乎寻常的。 
一般的销售人员被要求每天拜访8个以上的客户,但中供铁军,每天跑二三十家的销售员不在少数。为什么铁军团队的销售能保持如此高的效能呢?
铁军团队的管理有三个关键动作:第一、思想团建;第二、生活团建;第三、目标团建。思想团建其实就是团队文化形成的过程。思维决定行为,行为导向结果,如果没有共同的思维意识,行为无法长久,结果无从保障。阿里铁军的团队leader,首先要为整个团队建设一个共同的愿景,让员工“有期许”。接着要共创团队符号,即团队名称、团队口号、关键词等,让员工“有归属”。最后把愿景、团队符号频繁曝光在各种工作场景中,使这些思想元素不断被强调和强化,让员工“有共识”。这就是思想团建的过程。生活团建是为了让大家既能干在一起,也能玩在一起。阿里铁军是怎么做的呢?在合适的时机创造释放点,例如在打胜仗之后,集体聚餐、秉烛夜谈;利用特殊的仪式制造甜蜜点,例如生日会、体育比赛、年陈仪式等;最后,一定要把所有的活动和仪式记录下来,留下照片或影像,作为记忆点。目标团建是团建的最高表达形式,阿里铁军擅长通过目标的团建去帮助团队成员突破极限。管理者要搭起舞台、营造出场景,例如铁军团队的pk、会战等,让销售们在pk的场景之中上充分的发挥能动力,激发出斗志,用打胜仗满足他们的成就感。不止一位中供的同事分享到,在中供的日子,大家真的会为彼此的成就互相负责。谁的客户有问题,大家会一起出谋划策;谁的业绩完不成,大家会团结起来帮ta度过难关;谁签了单,大家会像自己签单了一样欢呼庆祝。甘苦与共、裸心相待、使命必达,这就是阿里铁军的战斗方法论。

03 如何复制阿里铁军的成功作为企业管理者,想要扩大市场规模、实现企业持续增长,你需要一支阿里铁军式的销售团队!
阿里铁军的人才梯队是如何搭建起来的?
阿里铁军团队采用了什么样的管理模式?
阿里铁军的文化基因为何为人称道?

走进阿里学铁军团队打造

上一篇:上海哔哩哔哩
下一篇:阿里中心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