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天津灯塔工厂


2023-02-10 09:44:09   来源:   点击:
为了满足客户的期望,提供更多样化的产品、更快的交付和更高质量的服务,海尔在天津的新洗衣机工厂将是5G、结合工业物联网、自动化和先进的分析技术,将产品设计速度提高50%,质量缺陷降低26%,单位产品能耗降低
为了满足客户的期望,提供更多样化的产品、更快的交付和更高质量的服务,海尔在天津的新洗衣机工厂将是5G、结合工业物联网、自动化和先进的分析技术,将产品设计速度提高50%,质量缺陷降低26%,单位产品能耗降低18%。
海尔是国内领先的家电企业,产品主要包括空调、冰箱、厨房电器、洗衣机等,依托卡奥斯COSMOPlat,在世界各地建立了17家互联网工厂。位于天津的海尔洗衣机互联网工厂建于2019年9月,是当时世界上第一个智能+5G智能公园。工厂建设了华北地区第一个服装生态大规模定制示范基地,实现滚筒、波轮洗衣机的高效灵活制造,以物联网生态创新模式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洗衣机行业端到端的“灯塔工厂”,这也是继青岛中央空调互联网工厂、沈阳冰箱互联网工厂之后,海尔智能家居第三个“灯塔工厂”。
在卡奥斯COSMOPlat的授权下,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完成了从提供产品到提供用户使用的全周期场景解决方案的转变,在场景生态的指导下创造了一种新的数字化转型模式。采用先进的数字仿真技术,生产线上设置大量传感器,实现所有生产数据的自动采集;围绕用户进行流程设计,实现准确识别用户需求的快速研发;新制造模式采用更灵活的兼容波轮和滚筒混流生产模式;建立更高效的三层立体物流配送体系,实现更绿色、低碳的智能能源管理,快速应对需求波动,实现低碳发展。在生产过程中,通过智能三维仓库、空气堆放链等智能物流系统,按需将材料配送到车站,智能设备根据订单信息自动调整工艺参数,实现人员、机器、原材料、方法、环境、监控要素的高效灵活组装。在改善用户购买体验和使用体验方面,通过构建服装生态平台,海尔洗衣机应用物联网识别、区块链等技术,创建用户使用全周期场景解决方案,实现利益相关者的开源和收入,满足用户无缝体验和无意义支付的需求。
基于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网工厂联合生态资源,应用5g、AI、大数据等行业4.0新技术与工厂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通过网络连接优化用户体验,推动产品快速迭代,支持用户多场景服务。通过一系列数字化改造措施,工厂大大缩短了从定制生产到提货的时间,有效提高了产品质量水平和需求响应速度。

上一篇:2022年度全球能源公司100强排行榜
下一篇:2022全球工业研发投入百强榜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