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阿里: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


2022-02-14 12:13:30   来源:   点击:
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分享主讲:陈列——阿里集团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产品专家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 课程大纲:1、 技术驱动下的医疗变革细胞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作用下不仅对疾病的认知和诊疗更趋向于疾病的本质
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分享
主讲:陈列——阿里集团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产品专家
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

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 课程大纲:

1、 技术驱动下的医疗变革
细胞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作用下不仅对疾病的认知和诊疗更趋向于疾病的本质而非现象,带来个性化和精准的医疗,同时也为医疗的标准化建立了真正的基础。而技术的变革一定带来商业模式的变化。
 2、数据驱动的医疗商业模式变革
我们一贯认为政策会影响医疗行业,但看看医改的成效不难发现,医疗的管理实际上是生产关系、利益分配方式或者说定价权的争夺。而定价无疑是数据的战争,所以技术生产数据,数据改变模式。
 3、人工智能与医疗
数据拥有颠覆生产关系的强大力量,而带来这一切的不是数据量而是数据的复杂性。医疗数据的复杂性早已超出人类的处理能力,因此人工智能与医疗渊源至深,第一个AI应用原型就与疾病诊断有关。但医疗行业不存在单点智能,医疗天然就是生态协同的行业,所以医疗的人工智能应用不是引发甚至变革这个行业的奇点,而是使之顺滑运行的润滑剂。
4、达摩院对行业的能力输出与产品承载

上一篇:谷奇峰:破局与增长 数字经济下的企业战略重构
下一篇: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探索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