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考察北京联想—学习北京联想国际化发展借鉴


2019-06-29 14:41:13   来源:   点击:
联想全球总部参访——联想的成功之道北京市的商业中心并不是北京的中心,而是在东三环在东四环之间。但位于西北旺的后厂村,却是中国互联网世界中的「宇宙中心」。从西北旺地铁站下来沿着后厂村路走,两侧是枯黄

联想全球总部参访——联想的成功之道

北京市的商业中心并不是北京的中心,而是在东三环在东四环之间。但位于西北旺的后厂村,却是中国互联网世界中的「宇宙中心」。从西北旺地铁站下来沿着后厂村路走,两侧是枯黄的树叶和萧索的街道,直到一个拐弯,柳暗花明,仿佛是穿过瀑布水帘后的洞天福地,是网易、是新浪、是百度、是联想的园区。

联想全球总部参访——对标考察网万斌

近日,我们单位通过对标考察网的安排走进联想北京总部参观考察,了解联想如何应用其生产计划排程,提升企业的生产管理及营运效率,降低不必要的时间和人力浪费等。实地考察联想(深圳)之生产线,并由联想生产专家向学员教授高效生产计划与排程。

联想全球总部参访——联想园区技术产品展览区域参访

联想总部的感觉不像一个封闭的园区,四面临街,分成东西两部分,中间有连廊相通。联想总部园区显得「平实」许多,园区建筑只盖了 6 层高,从面积上来说,联想新总部还是很大的,占地达到了 13 公顷,地上建筑面积超过了 12 万平方米,甚至可以满足超过 10000 名员工使用。

联想全球总部参访——参观联想实验室

联想作为PC行业的全球第一,联想于2001年引入六西格玛方法论,在2006年将六西格玛与精益生产(Lean)结合,经过10多年的实践,形成联想特有的精益六西格玛运作体系,累计培养了数千名改善专家和人才,多次被业界评为“中国最佳精益实践企业”、“精益领袖”,它所实践的精益项目曾被美国质量学会评为“国际卓越精益项目(ITEA)”。

联想全球总部参访——联想高管交流分享

一、创新——联想的战略之魂

1、联想的创新发展之路;

3、联想的产品开发策略创新;

4、联想的品牌策略创新;

5、联想的运营管理创新:柳传志管理三要素。

二、案例介绍:联想创新做法

1、领导体制创新

2、定战略:新兴市场和交易型业务的突破

3、带队伍—文化的落地

三、复盘——联想的创新之源

1、复盘的由来

2、复盘步骤及落地

四、联想国际化发展借鉴

联想跨国文化融合

如何让瞧不起中国人的欧洲人心服口服接受联想的文化?

(注:以上内容不一定按照顺序分享,嘉宾有可能会穿插分享,内容都会涵盖。)

联想全球总部参访——学习联想如何“建班子,定战略

从一个只有11人的小公司到目前PC出货量全球第一,是什么支持着这家公司在行业中翻山越岭,一路高歌猛进?相信除了战略正确与机遇之外,这个企业还有一种特质,能够让他坚定的走到今天,这种特质就是联想文化。

上一篇: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
下一篇:深圳大疆总部考察—大疆极致精神、管理创新、人工智能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