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考察—从铁三角到精兵作战


2019-05-31 10:30:58   来源:   点击:
华为公司参观——一杯咖啡吸收宇宙能量没有正确的假设,就没有正确的方向;没有正确的方向,就没有正确的思想;没有正确的思想,就没有正确的理论;没有正确的理论,就不会有正确的战略。我认为用物理方法来解决

华为公司参观——一杯咖啡吸收宇宙能量

没有正确的假设,就没有正确的方向;没有正确的方向,就没有正确的思想;没有正确的思想,就没有正确的理论;没有正确的理论,就不会有正确的战略。我认为用物理方法来解决问题已趋近饱和,要重视数学方法的突起。中国的宗教是玄学,玄学是模糊科学,对创造发明有好处。

华为公司参观——力出一孔,利出一孔。

公司运转是依靠两个轮子,一个轮子是商业模式,一个轮子是技术创新。华为不缺能力,而是缺战略意识。在大机会时代,千万不要机会主义,我们要有战略耐性。坚持不在非战略机会点,消耗了太多的战略竞争力量。我们要不断激活我们的队伍,防止“熵死”。我们决不允许出现组织“黑洞”,这个黑洞就是惰怠,不能让它吞噬了我们的光和热,吞噬了活力。

华为公司参观——对标考察网万斌

近期,我们公司组织中高层干部在对标考察网万老师的组织下前往深圳华为总部坂田基地进行短期参观考察,本次活动以“华为的成长之道”为主题,从华为企业文化、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客户定位、售后服务等多方面进行探究。

华为公司参观——参观华为深圳总部园区

深圳市龙岗区坂田华为基地,基地1.3平方公里,由培训中心、研发中心、中试中心、行政中心、生产中心、数据中心、机加中心及百草园员工公寓等建筑群组成,华为为员工提供了一个优美、整洁、舒适的工作环境。其中包了A区行政中心,B区华电,C区数据中心,E区、F区研发中心,G区生产中心,K区技加中心,J区培训中心。

华为公司参观——参观了华为园区以及数字化转型之路

参观考察了坂田基地和展厅,详细了解华为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和智慧城市建设、协作式公共安全、物联网解决方案、云数据中心网络等技术业务情况。全方位体验和感受华为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理念在工作和接待等方面的落地。

华为公司参观——华为高管交流分享

1、 从单兵到狼狈

1.1 大客户销售一定要团队作战

1.2 压力传递,目标一致

1.3 竞争中一定要体现差异化

2、 从狼狈到铁三角

2.1 市场拓展一定要有战略定力

2.2 服务的在作战中的价值越来越凸显

2.3 团队作战要匹配业务流程

3、 从铁三角到精兵作战

二、“四组一队”的探索与生成

1、 大平台支撑下的精兵作战

1.1 华为就是一个“作战”组织

1.2 华为一直在研究战争

1.3 大平台下的精兵作战

2、 “四组一队”的产生

2.1 什么是“四组一队”?

2.2 任总关于“四组一队”的论述

2.3 终端“四组一队”案例

三、“四组一队”的发展与实践

1、 “四组一队”给我们的价值

2、 “四组一队”的推广与应用

华为公司参观——华为不缺能力,而是缺战略意识

华为考察——战略思维决定企业高度,任正非的战略眼光令人敬佩,特别是在关键时刻,更能看出其高度和视野!我们将通过战略思想、组织战略、产品战略、创新战略、竞争战略、人才战略五个维度带大家看任正非的战略眼光。

上一篇:顾家家居的管理创新分享回顾
下一篇:大疆创新文化与成功基因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