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中求先生在2015年德胜圣诞晚宴上的致辞


2015-12-30 13:59:12   来源:   点击:
尊敬的各位来宾,德胜公司的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我是汪中求。德胜圣诞晚宴会务组邀请我代表德胜公司总裁发表演讲,我很珍惜这个独一无二的机会,也感到非常高兴!朋友们有可能知道我在研究管
尊敬的各位来宾,德胜公司的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

我是汪中求。德胜圣诞晚宴会务组邀请我代表德胜公司总裁发表演讲,我很珍惜这个独一无二的机会,也感到非常高兴!

朋友们有可能知道我在研究管理的“细节”问题,德胜公司一直是我研究的对象和关注的标本,是我在做细节管理的一个案例。自从近距离接触德胜公司,我注意到这是一家十分注意细节的公司。而且,德胜公司上下充满着对匠心的遵从与尊敬,一种一丝不苟的匠人之魂,在引领德胜的运营方向。控制规模,“越做越专业,越做越精细”是德胜的理念,但遗憾的是,德胜的这个价值观在中国还没有被普遍的认同。

近几年来,我对日本等国的制造业进行了系统地考察,做了详细的记录与深入地剖析。我发现一个基本规律,世界上有许多成功的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规模不一定很大,但都是在精益求精地重复做一件事情,把这件事情做到极致。我走访过的树研工业生产出世界上最小“粉末齿轮”,百万分之一克。公司的员工田中能够感觉到模具千分之一毫米的误差,木工涂刷的香蕉水厚度仅有5微米,手感妙不可言

德胜是一家世界著名的中小型公司。一位日本企业家松浦元男写过一本书,题目叫做《小,我是故意的》,我理解德胜的聂圣哲也是故意的。德胜虽然小,但正在影响中国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德胜现象”也被越来越多的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及众多企业所关注。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北京、清华……等著名高校已经将“德胜管理体系”写成案例,用作工商管理教学。作为德胜公司的朋友,我为之激动和自豪!

我曾在一次论坛上发表过主题演讲,《德胜,你不想学》。我说:德胜你学不会,严格来说是你根本不想学。你只认同它的某些手段,这些手段很容易被理解为小聪明;而德胜是非常反对小聪明的,“不走捷径”就是反对小聪明。一个善于把小聪明用到极致的民族,最终会失去获取大智慧的机会。

大家都知道,今年,中国的企业,能发足工资不易,能发出奖金更不易,不裁员更是罕见。德胜的全体同仁们,我作为旁观者和你们的朋友,真为你们能够工作、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真诚和爱意的环境而欣慰。在这里,我也同时代表被德胜公司邀请来的朋友们,为中国拥有德胜这样的公司,为我们能够成为德胜的朋友而由衷地感到骄傲。

作为德胜的朋友,我们为德胜祈祷,愿德胜在新的一年里运营顺利。最后,我受德胜的委托,代表德胜公司,祝愿各位来宾在今后的日子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谢谢大家,谢谢!

请大家举杯,为我们的相聚,为我们共同记住这个美丽的夜晚,为所有在座和不在座的朋友们的幸福,干杯!

上一篇:红领集团董事长张代理和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对话
下一篇:微信支付的产品经理王鹏飞:微信红包的用户体验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