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开展服务业对标行动


2014-03-15 14:43:41   来源:   点击:
向先进看齐,与优秀对标,相互借鉴,追赶跨越。 北戴河区13个重点行业开展的对标行动,以创建国内高端服务行业为目标,服务标准、服务环境、服务功能等全面提升,服务业对标行动效果凸显。 瞄准国际国内一
向先进看齐,与优秀对标,相互借鉴,追赶跨越。 北戴河区13个重点行业开展的对标行动,以创建国内高端服务行业为目标,服务标准、服务环境、服务功能等全面提升,服务业对标行动效果凸显。
 
    瞄准国际国内一流选定标杆。北戴河区政府印发了《关于在服务业中开展对标行动的实施意见》文件,成立了北戴河区对标行动领导小组,并决定5月底至9月率先在全区服务业中开展对标攻坚集中行动,主要涉及景区景点、出租车、医疗卫生、交通管理等13个重点行业。
 
    同时,北戴河区旅游、商务、园林、卫生等相关部门分别制订了专项实施方案。他们将通过选定标杆、分析差距、制订方案等方法,达到“五个一”、实现“两突破”、达到“两改善”,即确定一个行业高端的标杆、制定一套科学的对标指标体系、建立一套可持续的对标创优机制、选树一批成效显著的典型、锻炼一支熟悉对标管理的队伍,实现服务理念和服务措施的新突破,达到服务质量和行业形象的明显改善。
 
    为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对标意识,该区旅游局立即对休疗单位、星级宾馆、旅游景区等的300余名管理及服务人员,开展旅游服务技能培训。重点学习了旅游服务俄语、接待服务礼仪、旅游职业道德等服务技能,进一步提升了旅游队伍的整体素质。

上一篇:“集聚”起来放异彩——对标江苏服务业
下一篇:对标一流 服务决策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