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牡二电厂对标管理助力“创一流”


2013-08-01 09:10:14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经济技术指标,促进管理和效益水平实现双提升,积极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集团助力,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2012年继续在全厂范围内开展对标管理工作。经过近四个月的探索和实践,该厂...
 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经济技术指标,促进管理和效益水平实现“双提升”,积极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集团助力,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2012年继续在全厂范围内开展“对标”管理工作。经过近四个月的探索和实践,该厂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优化和改善,“对标”管理带来的鲶鱼效应日渐明显。 

    为动员和引导各相关单位积极通过“对标”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加强生产和经营管理,摸索出适合企业“对标”管理工作的基本方法、工作流程、指标体系和激励机制,逐步缩小与先进指标的差距,着力提高煤耗、厂用电率等主要指标的先进水平。

    该厂制定了详细的“对标”管理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厂长任组长的“对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标”管理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工作;成立“对标”管理工作办公室,负责“对标”管理日常工作,指导和协调各“对标”工作组开展“对标”管理工作,并按照一体化管理体系审核要求对“对标”管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分析、汇报、考核;同时设立发电量、厂用电率、供电煤耗、燃油耗量、运行指标、检修指标、燃料管理、财务指标、供热指标、输煤电耗、非生产用电、脱硫投入率、标煤单价、蒙煤掺烧等25个专项“对标”组,为切实做到即时“对标”、在线“对标”和动态“对标”提供了制度约束和保障。

上一篇:陕西有色集团开展对标活动全年创效2.4亿元
下一篇:三星品牌从优秀到卓越之路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