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明斯北京工厂


2023-02-17 10:25:30   来源:   点击:
福田康明斯北京工厂以端到端打通产品全生命周期数据,建立一流质量水平企业转型入选全球制造业灯塔工厂,为客户提供符合康明斯全球统一质量标准的动力产品,具有制造执行系统、硬件设施、供应链系统、质量控制四
福田康明斯北京工厂
福田康明斯北京工厂以“端到端打通产品全生命周期数据,建立一流质量水平企业转型”入选全球制造业“灯塔工厂”,为客户提供符合康明斯全球统一质量标准的动力产品,具有制造执行系统、硬件设施、供应链系统、质量控制四大系统的优势。
福田康明斯北京工厂是由美国独立柴油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公司和中国商用车公司北汽福田汽车有限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主要生产轻型、中型和重型柴油发动机,是国内首家实施制造执行系统(MES)该公司也是康明斯世界上第一家实施制造执行系统的公司,也是全球智能动力解决方案的提供者。经过十年的发展,从产品管理、业务计划、系统运行、设备管理等方面,逐步建立了数字化生产系统,特别是近年来,基于数据基础,快速快速开发迭代,充分整合IT和OT。
作为康明斯和福田汽车共同投资建设的领先发动机制造企业,福田康明斯在成立之初就坚持康明斯先进的制造体系管理理念,采用高效的现代数字工厂运营模式:利用车联网数据为客户创造价值,降低运营成本;利用先进的分析手段,将端到端的质量数据链接起来,有效降低索赔率;深入挖掘数据价值,提高运营效率;通过先进的总装流程诊断和故障预防系统,可以帮助提高产品质量和性能;利用先进的数据和深度的数据分析控制,提高产品的可靠性。
福田康明斯在智能制造和质量升级方面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突破,目前其产品已经全面进入国家第六阶段。目前,福田汽车产品已覆盖重型卡车、中型卡车、轻型卡车等商用车市场。在国家第六阶段新产品研发过程中,福田汽车与福田康明斯结合优势资源,针对具体应用场景,提出智能动力解决方案,直接击中运输市场的痛点和难点。
中国幅员辽阔,使用场景复杂,对重型卡车发动机的发展充满挑战。福田康明斯北京工厂自2014年引入X系列平台以来,通过数据分析,对重型卡车发动机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运行状况有了充分的了解,通过分析客户需求,对发动机进行定制优化。福田康明斯不仅推出了牵引高效运输发动机X11的传统优势市场、X12、X13还在2018年推出了基于牵引运输升级的工程版发动机。2019年发布的欧曼AMT自动变速箱重型卡车与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相匹配,拥有XPI2000巴超高压喷射技术,燃油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高效NEMO涡轮增压器,进气效率高,燃油转化率42%,整车100公里可比同排量、同类型产品节油22%。~3升。
在中轻卡方面,福田中卡品牌“欧洲航空”配备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深度聚焦用户需求,充分提供定制产品,帮助快递更有效率。欧马超级卡车平台祝福福田康明斯智能动力,全部产品全面覆盖城市、郊区城际、特种车专用路况,打造全方位专业场景定制卡车。
福田康明斯基于康明斯的COS管理理念,拥有高效的现代数字工厂和CEMS制造执行系统,建立端对端数字价值链,覆盖从产品开发、供应链到生产制造的全过程,应用数字精益生产和智能生产。此外,福田康明斯还拥有按照世界领先的技术标准和质量控制标准设计的发动机制造系统,车间生产线包括缸体和缸盖机加线、装配线、测试线、喷漆线和附着线。设备自动化程度高,防错技术应用广泛。
福田康明斯凭借在数字供应链/制造中的全方位应用脱颖而出,应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通端到端的全生命周期数据,从设计、生产到后市场服务,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40%。入选灯塔厂是福田康明斯智能制造中数字化转型实践的高度认可。作为“灯塔厂”的一员,福田康明斯北京厂将通过实施精益制造体系,继续充分发挥其行业领先的示范作用,展示其智能制造实力。

上一篇:武汉富士康工厂
下一篇:宝洁太仓工厂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