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猥琐发育、 稳住!我们能赢


2022-12-13 13:18:00   来源:   点击:
马化腾说过两句话:猥琐发育 稳住!我们能赢。1、先猥琐再发育【猥琐】心态上要猥琐腾讯大了,很多东西已经上了轨道,大家要心态上沉的住气,很多事情不是那么容易一上来就能做得到或做得好的,不要玻璃心,

马化腾说过两句话:猥琐发育 / 稳住!我们能赢。

1、先猥琐再发育
【猥琐】心态上要“猥琐”
腾讯大了,很多东西已经上了轨道,大家要心态上沉的住气,很多事情不是那么容易一上来就能做得到或做得好的,不要玻璃心,要更沉稳的去看待事情。看待事情,希望大家再多坚持。
(腾讯并没有那么好,开始觉得腾讯各方面都很好,公司各方面都把大家照顾太好,有问题出现就会玻璃心)

【发育】猥琐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发育”
在腾讯很多时候没有什么人给到你一个明确的方向或示意的指引,在腾讯只要把你放在这个岗位上,公司就认为你是这个部门或行业最优秀的人。对于一个事情,你所负责的业务或事业,需要你自己来定义自己,来对自己提要求的。
(换句话说,自驱力,自我成就,危机感,主动出击)
再来在腾讯,发展的比较好的,都是通过这个角度去思考。千万不要等着谁来给你指条明路或者什么的。

2、稳住!我们能赢
【稳住!我们能赢】文化的“根“和“本”
1、根植于用户,一定要坚守
根 置于 用户 (客户导向),根就是你的中流砥柱,根基一定要稳,如果不以用户为根,就会变成唯上、为竞争对手。你的用户,可能是内部或外部,可能是下上游或下游,你需要把用户价值想清楚,这样你的根才能稳,才不会飘,才不会唯老板,才不会唯竞争对手,再多的挑战也不怕,也能稳住。
2、一切以人为本
无论薪酬激励还是公司各项活动,都是以人为本去做的,都是以员工的发展和培养为出发点,紧跟员工工作和生活方面的需求,不断将职能服务(班车、饭堂等)产品化,虽然我们有些还不一定做的最好,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

腾讯文化的根和本,就像是一颗树 ,只要根和本深扎在土壤里,才能更稳,稳住了,我们才能赢!

上一篇:腾讯总部在哪儿?
下一篇:金蝶徐少春:没有经过反省的人生,不值得一过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