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组织活力五个坚持


2022-04-20 09:36:42   来源:   点击:
1、坚持“业务综合化、能力专业化”原则,匹配业务,集成业务成功,有序推进变革。2、坚持在成功实践中选拔与发展干部,打造洞察力强、专业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坚持干部专业化,持
华为的组织活力五个坚持
华为的组织活力五个坚持

1、坚持“业务综合化、能力专业化”原则,匹配业务, 集成业务成功,有序推进变革。
面向 ICT 基础设施、终 端、数字能源、云、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芯片等多业务发展的格局,持续优化组织阵型。有节奏地在全球推行 “合同在代表处审结”变革,做强代表处,精简机关, 实现大平台 + 精兵队伍的组织阵型。探索军团组织运作模式,缩短管理链条,快速满足客户需求,更好地为 客户服务。开展研发会战,打破组织边界,汇聚全球各行各业专家资源,力出一孔,聚焦关键业务与技术难题 突破。
2、坚持在成功实践中选拔与发展干部,打造洞察力强、专业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
干部统一思想和要求,强化信念。坚持干部专业化,持续提升各层级干部领导力。优化干部管理机制,加强干部任期管理和梯队建设,加大 海外干部垂直提拔力度,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坚持在成功实践中选拔与发展干部,在关键战场上主动识别优秀高潜人才并给予机会,大胆使用,促进人才倍出,将星闪耀。
3、坚持积极获取全球优秀人才,充分激发内部人才潜力, 激活队伍。
华为不拘一格广纳世界英才,让天才少年、 科学家成群而来,人才持续升级。匹配不同组织阵型, 进行差异化人才供应,多元化用工。稳步推进内部员工 有序流动和战略预备队训战机制,使能员工技能升级与 转换,人尽其才。推行“人才堤坝”变革,构建稳定的专业人员队伍。通过“招聘一批,培养一批,发展一批” 加强本地人才发展和价值发挥,打造本地运营的铁打营 盘。绩效和能力两手抓两手硬,强化任职资格管理,优化专委会运作,发挥专家价值,提升队伍战斗力。
4、坚持“责任结果导向”的获取分享制,建立差异化激励 机制。
适配不同产业、不同发展阶段、不同人群,建立差异化激励机制,驱动组织和员工进行更大、更好的价 值创造。坚持员工的职级、薪酬与其能力、贡献及时匹 配。鼓励优秀员工多做贡献,鼓励员工到业务最需要、 工作最挑战的岗位上去,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
5、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核心价值观。
华为始终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 奋斗、坚持自我批判。在此基础上,构建适应业务与人 群多元化、奋斗进取的组织氛围。持续关心关爱员工, 把员工关怀落到实处,不断改善工作生活环境,开展多样性活动保障员工身心健康。

上一篇:华为的21条军规是什么?
下一篇:坚持多路径、多梯次、多场景化的研发路线,攻上“上甘岭”, 实现5G 战略领先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