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波-组织能力进化


2021-03-29 14:14:59   来源:苏宁 罗波   点击:
组织能力进化课程简介从战略到落地,执行能力和组织能力是关键。柳传志先生曾说:首先,领导者要让战士爱打仗,要用各种方法调动人员的积极性;其次,要让战士会打仗,要通过持续的练兵提升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
组织能力进化
 
课程简介
从战略到落地,执行能力和组织能力是关键。柳传志先生曾说:“首先,领导者要让战士爱打仗,要用各种方法调动人员的积极性;其次,要让战士会打仗,要通过持续的练兵提升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化素质;最后,企业决策者还要训练队伍作战的有序性。只有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在投入战斗时才能不乱阵脚,进退有序,才能成为战无不胜的铁军。”这门课程旨在引导学员共创企业打造经营铁军的关键举措和方法,在VUCA时代,助力您更好的实现战略落地。
针对问题
您的企业或团队是否面临以下挑战:
●团队氛围沉闷,缺乏活力与战斗力,甚至出现了惰怠,该怎么办?
●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老员工出现“能力危机”,跟不上公司的发展节奏,如何合理安排老员工,或者帮助老员工胜任新的形势要求?
●我们这“好人”留不住,“不好”的人淘汰不出去,针对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如何使上下同欲,在战略目标与业务节奏上凝聚共识,各BU/FU步调一致、协同作战,而非只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在VUCA时代,团队如何快速学习,以新思维、新玩法加速推动新业务的进程?
●我们能采取哪些有效的举措,帮助企业打造一支具备超强执行力——“爱打仗、会打仗、能打硬仗和胜仗”的经营铁军?。
课程目标
●行为一致:共创团队应当具备什么样的“精气神”,践行什么样的信念和行为
●队形一致:探寻打造经营铁军队伍与战略型人才梯队的有效举措、工具
●能力匹配:共创培养具备超强执行力队伍的有效举措、工具
●组织活力:激活组织活力的有效举措、工具
●使命必达:凝聚共识,在业务主航道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实现产业升级
目标学员
●董事长、总经理、VP等企业高层
●部门总监;分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及班子成员
●HRBP、招聘/组织发展/培训/绩效等模块负责人
课程收益
●增强高层团队的危机感
●共创高管风范和战队行为指南
●制定提升员工战斗力的有效举措
●探寻适应战略发展的组织生态
●凝聚共识,在业务主航道上开拓创新
课程亮点
立足需求:深入访谈+材料分析+课前客源思考总结,针对企业问题,有的放矢的进行课程设置。
工具方法:该课程是知名战略专家和人力资源专家共同打造,课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供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论,课程中的工具箱更具很强的落地性
只讲干货:提供可实际落地的操作方法,汇集国内知名企业的最佳实践经验,供企业参照学习。
实践演练:分享案例+实践演练,帮助学员理论落地为实践,学员提交方案后专业老师给出反馈。
学习陪伴:建立社群进行学习,形成交流分享平台;推荐文章及书目,帮助学员更深入思考;不定期邀请优秀学员分享经验,专业顾问陪伴学员整个学习过程。
课程大纲
模块一  VUCA时代的组织变革
主题一:VUCA时代的经营挑战
挑战一:寻找新业务机会,培育新的增长引擎
挑战二:成本或利润的经营压力
挑战三:由外延式扩张转向内涵式增长
挑战四:从战略到执行的速度与节奏
结论:增强免疫系统,进化组织能力成为关键所在
案例分析:OPPO如何两次成功跨越S曲线?
研讨:分析本公司的S曲线以及面临的经营挑战
(备注:内涵详细的数据调研)
 
主题二:组织能力与人才管理的挑战
现场调研:您公司面临的3~5项挑战是什么?
大数据比对
深度思考:现象背后的更深层次原因是什么?
组织能力与人才管理能力的打造不能在真空中进行:技术、政治与文化
绩优公司(HPO)的成功因素
 
主题三:经营者的创新思维与经营视野
生命周期
业务属性
技术革命
案例分析:三星新经营,如何突破组织心智?
 
模块二  组织能力进化
主题四:组织治理
问题:如何在规模优势与敏捷之间保持平衡?
视频:小米竹林式发展
行业巨头组织结构调整趋势以及带给我们的思考
打造敏捷型组织,从应对疫情的不同反应说起
研讨:我们的组织治理问题研讨
价值网束缚下的流程与KPI
研讨:我们是否存在这样的问题,如何变革?
 
刻意练习
小组演练,按照组织能力进化模型,拿出自己的应对举措及实施计划
小组6分钟Show

上一篇:对标美的电器:系统为王、机制致胜——美的运营HR体系构建
下一篇:对标绿城《物业全程服务体系建设解析》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