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如何带队伍


2021-08-28 14:55:08   来源:刘建老师   点击:
带队伍课程介绍【课程简介】企业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企业的问题,说到底都是人的问题,带队伍是管理者的痛点之一。带队伍是联想创始人柳传志的领导力三要素(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想
带队伍课程介绍
【课程简介】
企业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企业的问题,说到底都是人的问题,带队伍是管理者的痛点之一。
带队伍是联想创始人柳传志的“领导力三要素”(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想管理者的必修课。柳总说带队伍关键是三件事,让你的队伍爱打仗、会打仗、团队作战有序,带队伍的关键在于激励和文化。
课程以管理者带队伍的选用育留的核心能力为主要内容,结合管理中的实际问题量身定制,促动管理者对自身的管理风格、管理方式、管理能力等进行反思,提高自我觉察,增强关键能力。
 
【课程收益】
公司层面:
²  共创解决管理者带队伍中的共性问题
²  促进在“选用育留”等带队伍的关键问题上,在公司管理者中扩大共识
²  促进企业文化在带队伍中有效落地
个人层面:
²  通过带队伍测评,把握管理者的带队伍现状,发挥优势和明确提升方向
²  沉淀和迭代带队伍的核心理念和有效打法
²  提升带队伍能力,让队伍爱打仗、会打仗、团队作战有序
 
【课程学时】2天
 
【学习对象】中高层管理者
【课程亮点】
²  结合实战场景:围绕带队伍的“选用育留”的实战场景展开
²  解决实际问题:分析和解决带队伍的常见问题
²  探索有效打法:共创和沉淀组织智慧,探索带队伍的有效攻略
²  推动学以致用:重在落地,支持管理者在工作中有效应用
 
【学习方式】
²  核心理念和方法讲解
²  测评解读及自我认知
²  案例分享及问题研讨
²  实战复盘及经验萃取
²  提升计划及发展承诺
 
【课程大纲】
²  管理者的管理架构
管理自我、管理业务、管理团队
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
²  带队伍体系
带队伍就是让你的队伍爱打仗、会打仗、团队作战有序
带队伍的关键在于激励和文化
²  聚焦和共创“选用育留”的关键问题的解决方案
事在人为,事,人,为的匹配
组织能力=人效×人力
选,想得清,找得到,看得准,请得来
关键场景:关键岗位面试
用,意愿问题,让你的队伍爱打仗
关键场景:委派挑战任务
育,能力问题,让你的队伍会打仗
关键场景:月度业务复盘
留,如何保留关键人才
关键场景:人才发展面谈
选用育留的关键问题和解决方案
²  沉淀和迭代带队伍的攻略
把个人的隐性经验沉淀为组织的显性智慧
带队伍的攻略清单
沉淀带队伍攻略1.0
²  以身作则
以身作则不是说服他人的重要途径,而是唯一途径
²  持续修炼
管理者的提升是一个持续修炼的过程
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做出承诺
 
Ø  刘建老师简介
毕业于北大。
曾为联想管理学院创始成员和复盘项目负责人,师从联想创始人柳传志,深谙柳总的复盘,领导力三要素等企业文化与管理的思想体系。联想《复盘》及《领导力三要素》课程核心讲师,“领越领导力”、“CALF”行动学习国际认证讲师。
刘老师曾在的联想管理学院团队,因围绕公司战略和业务,对联想系管理者传承“复盘”和“领导力三要素”,创造了价值,赢得了认可,而获得2017年度公司最高奖项“联想控股奖”。
今年起,刘老师离开联想管理学院,专注于复盘的培训和咨询,向联想系外部企业推广,是目前业内唯一的推广联想正统原创复盘方法论的实战派顾问。在企业经营复盘,战略业务复盘,项目复盘,投资复盘,高管教练,企业大学创建及发展,企业文化建设,企业绩效管理体系等领域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刘老师为科技部、正和岛、联想之星、北大创业训练营等机构的导师,为多家中国独角兽企业的特邀长期顾问。
 

上一篇:联想复盘方法论课程及讲师介绍
下一篇:联想智能化与数字化转型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