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管理三板斧词典


2020-10-17 14:05:05   来源:   点击:
阿里巴巴三板斧词典& 10148;互为土壤:你认为自己是种子,你所在的小团队就是土壤,其他小团队如果认为你们团队是种子,其他团队就是你的土壤。& 10148;竞合关系:大家既是竞争对手,也是合作伙伴,大家最好直截
阿里巴巴三板斧词典
 


➤互为土壤:你认为自己是种子,你所在的小团队就是土壤,其他小团队如果认为你们团队是种子,其他团队就是你的土壤。
 
➤竞合关系:大家既是竞争对手,也是合作伙伴,大家最好直截了当说话,因为你的问题只有对手才能发现,对手才是你成长最佳伴侣。
 
➤因为信任,所以简单:这是一句阿里老话,来自支付宝slogan,阿里有裸心会,就是大家敞开心扉聊天谈事,各自讲讲是如何成长起来的,只有你了解别人的故事,你才真正认识对方。
 
➤视人为人:把人当人看,不要把对方当做工具,也不要把人当成圣人,既然对方是活生生的人,就会有喜怒哀乐,是人就会有缺点、优点。
 
➤借假修真:人生如戏,必须入戏,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三天的实战演练是为了节约未来团队的磨合时间和没必要的弹药浪费。
 
➤借事修人:不管是培训中,还是实际工作,团队之间总要历经无数冲突,无数吵架,要通过这些大事小事,去修炼个人心性。

上一篇:阿里巴巴考核的具体形式
下一篇:解读揪头发、照镜子、闻味道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