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红领服饰标杆考察


2019-05-22 09:29:00   来源:   点击:
青岛标杆考察——近距离接触个性化定制生产线红领集团创建于1995年,在青岛生产经营高档西服、裤子、衬衣、休闲服及服饰系列产品。经过11年的探索,成功实践了C2M与IIM。红领打造了全球唯一的互联网个性化定制智

青岛标杆考察——近距离接触个性化定制生产线

红领集团创建于1995年,在青岛生产经营高档西服、裤子、衬衣、休闲服及服饰系列产品。经过11年的探索,成功实践了C2M与IIM。红领打造了全球唯一的互联网个性化定制智能制造生态平台,真正实现了C2M。打造 了领先世界的互联网工业模式--IIM。整合了美国3D打印逻辑、德国工业4.0智能概念、大数据驱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精益管理实现流程和组织再造,运用互联网思维把它们融合一起的全价值链IIM管理模式。

青岛标杆考察——红领标杆游学

红领集团投入了数亿元资金,建立目前全球独一无二的个性化定制平台——C2M平台。该平台拥有效率高、成本低、质量稳定等特点,完全改变了传统的B2B大规模订单生产模式,无需试衣,7个工作日即可交付完全符合用户需求的成品。过去只有少数人穿得起的“高大上”的贵族定制,通过这个平台变成了多数人付得起的大众定制。

红领考察——对标考察网万斌

我们单位一行36人通过对标考察网万老师的安排来到了红领集团实地探索学习活动。在青岛红领集团总部,大家饶有兴致的参观了红领的工厂、企业发展历史展厅、体验服装定制等,红领全程安排专业接待人员和讲解人员陪同参观与讲解。

青岛标杆考察——红领服饰的定制与传承

顾客在店里可以体验定制服装,而且每一件定制产品价格都在顾客接受范围之内,衬衣价格大概在500元到1000元之间,西装在1980元到几万元的都有。18天内该店销售额突破300多万元。当时店内也准备了一些成衣,但最终顾客都选择了定制。目前酷特在全国开了8家店,2015年在21个城市铺开,基本上都在一线城市。

青岛标杆考察——领定制生产八部曲

一、CAD排版过程:运用IT系统,自动生成版型,互联网及大数据智能化云计算,匹配出能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服装

二、智能计划管理:通过IT系统,对来自全球的个性化订单进行自动排产。

三、手工制作:完成设备工艺无法实现的客户个性化订制的唯一性效果。

四、自动裁剪过程:排产计划,实现个性化订制产品(专属版型)

五、电子标签制做过程:电子标签是物料流转信息进行智能识别的载体,生产过程中数据交互与实时采集的工具。

六、智能制造过程:个性化产品工业化生产模式,量身设计生产布局,实现部件单元式同步生产,生产过程物联网和智能化管理。

七、个性成品区:在数据驱动下,通过智能化管理,充分满足客户性化需求真正实现人单合一的柔性化制造。

八、成品检验:基于互联网工业模式)(IIM)质检员在互联网上获取客户个性化需求数据,对产品质检流程和检验标准把关,以确保百分之百的满足客户需求。

青岛标杆考察——红领个性化定制流程数据化

参观红领集团1:互联网工业模式培训

考察红领集团2:IIM模式的开端—互联网销售下单系统观摩学习

参访红领集团3:红领历史馆-互联网工业的发展历程

红领集团标杆学习4:红领智慧工厂参观—定制式生产车间参观

红领集团游学考察5:红领精益管理、流程与组织再造

青岛标杆考察——近距离接触个性化定制生产线

红领集团零制衣库存、零设计成本的颠覆性商业生态模式深入学习。通过到红领集团实地考察学习,大家对今后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和明确,一是要注重理念学习。要深入学习红领商业生态模式的管理理念,结合企业发展思路,积极融入互联网思维,继续优化管理。

上一篇:日本商务考察
下一篇:参观比亚迪工厂预约电话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