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园区访客预约


2019-05-06 10:12:41   来源:   点击:
阿里巴巴园区访客预约2013年,万名员工搬入由日本建筑师隈研吾打造、又称淘宝城的杭州园区。新园区与西溪湿地公园相邻,巧妙地隔绝了外界的喧嚣。不管公司股价如何起落、市场瞬息万变,这里始终保有一份悠然静好

阿里巴巴园区访客预约

2013年,万名员工搬入由日本建筑师隈研吾打造、又称“淘宝城”的杭州园区。新园区与西溪湿地公园相邻,巧妙地隔绝了外界的喧嚣。不管公司股价如何起落、市场瞬息万变,这里始终保有一份悠然静好,宛如世外桃源。这样的做法,同时也反映了马云先生的工作哲学——“我们需要会生活的人。公司倡导‘认真生活、快乐工作’。只有认真对待生活的人,生活才会认真对待你。

阿里巴巴工作将是多么快乐啊!

四周牌子上面写满了各种语录,我凑近一看,看清了几句话:“创新,才有更多机会。”“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合在一起,才有新零售时代。”这几句话,刚好符合阿里巴巴不断创新的精神。只有创新,只有突破旧思想,才能取得成功。

钉钉新零售行业

阿里非常好,非常值得研究和学习,但效仿哪怕是部分效仿都可能是很危险的。因为它如此的特别,导致我们学习它要特别小心,更不能轻言模仿复制。站在阿里的角度来说,如果湖畔只是为了播撒”阿里之道“,也太小看了马校长和众多企业家当初的发愿和使命。于我而言,湖畔不是阿里的湖畔,而是整个中国商界之湖畔。

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参观游学

初入阿里园区,我们直接进入阿里总部办公楼进行参观。在这里是一定要有工作牌才能获准进入的。在阿里巴巴办公楼内部,很多会议室还有员工在讨论工作,有些甚至讨论得热火朝天。会议室的名字非常惹人注目,“寒山寺”、“问天涯”、“白云观”、“芙蓉楼”等武侠小说里的地名层出不穷。

阿里巴巴高管专业讲解:阿里巴巴的战略布局与生态圈解读

1.解读阿里巴巴企业使命、价值观、愿景

2.分析阿里巴巴15年发展史上重要节点、战略布局

3.了解阿里巴巴最新三大战略

4.学习阿里巴巴战略如何落地

5.解读阿里巴巴生态圈

◆深入了解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脉络,理解未来电子商务发展新趋势

◆学习制定企业战略,进行战略布局,及如何实施战略落地

◆借鉴互联网思维,对标贵公司如何通过上下游企业进行整合,建立自己的企业生态系统

走进杭州标杆参观心得感想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非常喜欢金庸的武侠小说,因此在阿里这种武侠文化带入了员工的日常工作环境当中,而且很多员工的工作牌上都印有自己的“花名”,一般都是武侠小说里的人物,比如马云自己的花名叫“风清扬”,正是金庸的武侠小说《笑傲江湖》里的绝顶高手,所以即使是光看“花名”,也能反映出阿里管理层级别的高低。这也是马云塑造阿里文化的一个重要环节。

上一篇:华为参观考察预约流程
下一篇:丰田参观考察,学习丰田生产方式TPS到精益生产LEAN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