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习影响到商业影响——物联网范式企业大学标准发布


2018-11-17 14:01:09   来源:   点击:
2018年11月16日,《从学习影响到商业影响——物联网范式企业大学标准发布》发布会在海尔大学举行,此次发布会邀约行业专家及多方业界权威人士一同参与见证新时代背景下的企业大学标准发布。共创共享企业大学建设
2018年11月16日,《从学习影响到商业影响——物联网范式企业大学标准发布》发布会在海尔大学举行,此次发布会邀约行业专家及多方业界权威人士一同参与见证新时代背景下的企业大学标准发布。共创共享企业大学建设经验,协同构建智慧赋能品牌生态圈。

聚焦现场发布 定义物联网范式企业大学

 
 
 

——谭丽霞 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谭丽霞开幕致辞,海尔大学是承接集团构建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战略,进行了许多实践和探索。通过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搭建非线性的人才学习交互平台。

现阶段跨界已经由过去简单的物理关系转变为化学反应,可以称为生态圈。做生态圈的人才需要认知、链接、重构三种能力。这三个领域能否成为长板,是企业成功元素。因此鼓励每个员工成为自己的CEO,创造更大的价值,能够相互学习,相互共创。同时海尔大学所拥有的企业级培训在这个时代背景下能够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孙中元 海尔大学执行校长

海尔大学执行校长孙中元分享“互联网时代企业如何活下去”。企业大学一定要为企业创造价值,要落地企业大学的商业价值。企业大学要帮助我们的企业良性发展下去,在探索的过程中,企业同企业大学之间是利益的共同体,共创价值,携手并进。

孙中元给出了企业大学定位:企业大学应成为创新孵化者、知识平台构建者、智能方案提供者、全球资源整合者、企业对外赋能者。海尔大学作为物联网范式企业大学,其标准发布对企业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帕特·麦克拉根 麦拉根国际公司创始人、ATD专家

麦拉根国际公司创始人、ATD专家——帕特·麦克拉根提出了“learning 4.0”概念,这也与海尔大学发展理念及方式契合,提示企业员工要抓住机会,不断发展想象力,有目的有自我意识,培养智慧学习4.0学习者。帕特·麦克拉根高度肯定了海尔大学的发展,她讲到海尔大学的发展领先于其他同类型企业大学,其发展模式值得其他企业大学借鉴

 
 
 

——柏东海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柏东海对海尔大学高度赞扬,为物联网范式的企业大学标准发布致辞:“海尔大学一直致力于人单合一模式的输出,在物联网时代的企业大学方面进行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实践和探索。我们认为,海尔大学和行业专家在沉淀物联网范式下的企业大学标准,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会有很好的参考价值。海尔大学这次发布的标准,包括了物联网时代企业大学的战略定位、组织形态、管理创新 3 个方面的内容,适应了时代的变迁,反映了企业及企业大学的需求,希望它能成为物联网时代企业大学建设重要的参考标准,也希望与一直关注企业学习发展的各位来宾一起为企业的学习发展持续助力。”

标准发布:物联网范式的企业大学标准

 
 

 

              ——物联网范式的企业大学标准发布

海尔大学执行校长孙中元、培训杂志副主编陈然、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柏东海、麦拉根国际公司创始人、ATD专家帕特里夏·麦克拉根共同发布物联网范式企业大学标准。

 

圆桌论坛:物联网时代学习转型探索

 
 
 

——圆桌对话 从左到右 孙中元 丁捷 陈然 朱彦昌

海尔大学执行校长孙中元、云学堂联合创始人兼CEO丁捷、培训杂志副主编陈然、DDI董事总经理朱彦昌共同进行了圆桌对话。主持人孙中元提出了“在多变挑战的时代,成人教育面临的挑战是什么,措施是什么”以及“如何持续主动学习”两个问题进行探讨,发表各自观点。
 

海尔大学商学院合作模式发布

 
 
 

——张波 海尔大学商学院院长

海尔大学商学院院长张波提出了海尔大学三个关键词:共享、共创、共赢,详细阐释了海尔“人单合一”模式内容及意义,并提到海尔大学“非线性管理生态品牌”以及如何将战略落地,实现共赢。

——合影留念

海尔大学基于人才发展领域的管理实践和理论研究,与行业专家、研究机构、企业大学多方交互,沉淀了《物联网范式的企业大学标准》,从战略定位、组织模式、管理创新等方面重新定义了企业大学的标准。相信标准的建立能给更多的企业培训管理人员带来借鉴和思考。未来,组织的边界正在消失,共创共享的时代已经来临。海尔大学今天发布《物联网范式企业大学标准》,只是开始。在未来,希望我们能和更多的企业家朋友们持续共创共享,持续迭代和优化这套标准,为行业树立典范,促进中国企业培训与人才发展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上一篇:阿里巴巴的工程师文化
下一篇:在华为工作,随时被主管“翻牌”是一种什么体验?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