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突然打响中国5G第一枪!


2018-04-06 09:10:03   来源:   点击:
5G真的来了,中兴突然宣布!4月2日消息 今天中兴通讯在微博上表示,近日中兴通讯联合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在广州成功打通了基于3GPP R15标准的首个电话,正式开通端到端5G商用系统规模外场站点,此举进一步加速了5
 

5G真的来了,中兴突然宣布!

 

4月2日消息 今天中兴通讯在微博上表示,近日中兴通讯联合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在广州成功打通了基于3GPP R15标准的首个电话,正式开通端到端5G商用系统规模外场站点,此举进一步加速了5G商用进程。

 

 

 

中国移动联手中兴通讯2日打通国内首个5G电话,这意味着一个上万亿元人民币的产业已经逐步拉开序幕。

 

 

据了解,5G可商用终端,预计要到2019年下半年推出。

 

无独有偶,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上周表示:“就5G而言,端到端技术已经基本走向成熟,标准也已经准备好了。基于此,我们认为5G到了一个起跑的时候。

 

5G,到底有多快?

 

所谓5G,是指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具有高速率、多连接、低时延的优势。

 

通俗来讲5G网络最大的特点就是速度快,能达到10Gbps的传输速率,比现在的4G网络要快上100倍!

 

 

打个比方,5G可以几秒钟就可以下载一部超清《阿凡达》,相比之下,我们用现在用最快的4G网络,也慢的像蜗牛...

 

 

最重要的是,5G并不单单是网速变快,它还关系到整个互联网的变革。

 

5G将极大程度促进跨行业的融合创新,推动智能产业发展,真正开启万物互联的万亿物联网市场。

 

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万物互联,真正爆发的前提都是5G。

 

正因如此,5G被认为是“开启真正万物互联的钥匙”。

 

大爆发!万亿级别新兴产业迎来利好

 

5G网络一旦正式商用,除了会使通信业进入新一轮发展期外,还将带动多个规模万亿级别的新兴产业。

 

据高通报告预测,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2.3万亿美元经济产出,预计从2020年至2035年间,5G对全球GDP增长的贡献将相当于与印度同等规模的经济体。

 

我们知道,目前很多的互联网行业,比如: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家居、无人机等,技术层面已经相当成熟,无奈是4G网络不给力,大大限制了产业发展。

 

随着5G正式商用,网络问题将迎刃而解,基站、天线、光缆、芯片、射频器件等通信设备商,各大电信运营商等,相关产业则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联手5G!无人驾驶上路了

 

随着5G技术发展,新一代智能概念车正悄然掀起一场汽车科技革命。

 

5G网络的低时延、高可靠等优势对支持联网汽车和自动驾驶至关重要。

 

3月28日,中兴联手中国电信、百度在河北雄安新区完成了基于5G网络实况环境下的无人驾驶车测试。

 


5G无人驾驶车上路雄安

 

据了解,无人驾驶需要网络提供低时延、高可靠、高流量、高移动等支持,高精地图也是无人驾驶车的重要一环,它提供的路线规划、轨迹规划至关重要。

 

这是国内首个在5G网络环境下完成的无人驾驶,开启了5G网络在无人驾驶领域应用的大门, 5G商用进程又进一步。

 

 

5G网络对于无人驾驶汽车就像氧气一样重要。英特尔市场部专员保罗·朗曾说过,“以5G网络为基础,汽车可以与周围汽车、信号灯、建筑甚至道路实时交换数据信息,让无人驾驶非常可靠。”

 

据了解,华为尤其一直不遗馀力大笔投入研发资金。 纽约时报报道称,2009年到2017年,华为已经花费了6亿美元进行5G研究,而在2018年将拨出8亿美元。 

 

 

网络资料图

 

随着中国企业基于在各自领域的优势,进一步验证和推动“无人驾驶”技术的成熟,将共同开启5G网络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应用大门。

 

亮剑时刻 放手一搏

 

目前,许多国家和地区对5G商用高度重视。

 

美国、欧盟、韩国、日本、中国均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展开5G网络商用部署,2020年正式商用。

 

根据相关国际标准组织工作安排,首个5G国际标准版本将于2018年6月正式出炉。

 

随着5G国际标准公布,全球5G产业竞争将日趋激烈。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认为,5G时代,中国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中国的5G发展必将会影响全球的5G进程。

 

图片来自:方正证券

 

在我国,5G发展被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2017年11 月 15 日,工信部发文正式强调5G系统是我国实施“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更是发展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高地。

 

2018年2月23日,发改委着重强调5G对周边产业拉动;

 

2018年3月10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提出资源更多投向5G和大飞机制造等领域;

 

 

在今年的“两会”立法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强调了5G

 

经历了1G的空白、2G时代的跟随、3G的同步、4G的突破发展历程,二十年的风风雨雨才有了今天中国5G技术的全球领先。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在这个绝佳的反超时刻,华为、中兴通讯等等诸多中国企业让世界看到了来自中国的科技力量!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别陷入自我否定的怪圈!

 

上一篇:华为新一届董事会集体亮相
下一篇:任正非为何拒绝摩根士丹利的资本投资?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