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李彦宏:人工智能发展的三大动力


2017-12-04 09:48:38   来源:   点击:
关键词之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发展的三大动力李彦宏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10年前中国互联网网民成长速度在50%以上,到今天到了6%左右,过去4年中国互联网网民的成长速度已经慢于GDP的成长速度。这意味着互联网
关键词之“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发展的三大动力

李彦宏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10年前中国互联网网民成长速度在50%以上,到今天到了6%左右,过去4年中国互联网网民的成长速度已经慢于GDP的成长速度。这意味着互联网的人口红利没有了,但是成长的动力还有,这个动力就是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今天处在一个发展非常早期的阶段,非常像十几年前中国互联网的成长,有三个增长动力:网民人数的增加、上网时间的增加以及网站信息量的增加,都在不断推动互联网快速的发展。

 

当互联网人口红利没有后,以AI的技术创新,将推动互联网的发展。当前互联网的3个成长动力:算法、算力、数据。这三个动力现在都在快速成长,未来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会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又会以 常快的速度向前发展。

 

人工智能有一个跟过去互联网非常不一样的地方,它有强大的垂直整合的特点,用这次会议的主题来说就是“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以前,互联网公司基本上是以软件为主,但是今天就是软件、硬件、服务三者进行强结合,才能真正发挥它的效力。

 

我们能够想到的每一个行业都会因为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演进而改变,从金融到房产,从教育到医疗,从物流到能源等等。

上一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马云:未来30年,互联网将会“从有到无”
下一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马化腾:数字经济的三大责任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