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队伍建设需以点带面


2014-01-22 10:37:03   来源:杨天河   点击:
对标队伍建设是对标管理的首要工作,没有一定数量的精英队伍,光靠对标管理者个人难有作为。  全面标杆管理模式下,除了要建设一支项目对标队伍外,更重要的是建设一支对标管理队伍,通过对标管理队伍抓好公司

对标队伍建设是对标管理的首要工作,没有一定数量的精英队伍,光靠对标管理者个人难有作为。

  全面标杆管理模式下,除了要建设一支项目对标队伍外,更重要的是建设一支对标管理队伍,通过对标管理队伍抓好公司层面、部门层面以及员工层面的对标工作。而各级对标管理者要抓好所属的对标工作,重点是抓好项目对标队伍(含岗位创标队伍)建设,以点带面,有效保障和提升成效。

  对标管理队伍建设首要是配置有一定管理经验和影响力的对标管理者,确保他们有基础能力和影响力来推动对标工作。

  其次要建设有效的对标管理模式(高效对标运作平台和长效对标运作机制),没有这些作为支撑,对标管理队伍各自为政,仅凭个人悟性,不仅难有成效,还会形成巨大的资源浪费(常见大型集团公司集团总部和各子孙公司都没少花钱参观交流或外聘专家,但鲜见成效,主要是资源配置分散和使用不当,做一些未经策划的标杆参观交流和可有可无的培训)。

  对标管理队伍建设还需重点培养对标管理者,使其掌握标杆管理的核心精髓、对标技巧和对标体系运作技巧,把握要点做好对标工作,使组织的对标工作快出成效、持续有效,集团公司尤其需要关注。

上一篇: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万年厂铁路车间抓好职业化团队建设促进对标管理
下一篇:中盐北京市盐业公司对标先进 建设“四个一流”员工队伍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