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对标先进提升橡塑产品用户满意度


2014-04-04 10:48:49   来源:   点击:
巴陵石化合成橡胶事业部对标同行先进企业,利用运营转型工具,从产品品质、物流服务、售前售后服务环节等方面入手,认真分析查找影响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因素,对症下药,着力提高巴陵牌热塑橡胶产品竞争力,提升用
 
巴陵石化合成橡胶事业部对标同行先进企业,利用运营转型工具,从产品品质、物流服务、售前售后服务环节等方面入手,认真分析查找影响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因素,对症下药,着力提高巴陵牌热塑橡胶产品竞争力,提升用户满意度。

    该事业部是国内最大的热塑橡胶系列产品生产企业。近年来,部分客户持续反映产品外包装、物流、黄变、凝胶等外在和内在品质问题。通过深入反思分析,他们究其根本原因是治标未治本,特别是在基础管理思路上未向服务市场转型,定标、检验、生产部门的主导思想与市场需求存在差距。对此,事业部确立“提高产品市场服务竞争力指数”持续改进项目。

    该事业部持续改进部门立即组织成立项目组,跨部门、跨专业,分析设计项目关键业务指标(KPI),组织生产、销售中心、电仪中心、储运中心等部门对接,反映产品品质和物流方面的问题。同时与全球一流公司在物流环节、品质控制方面进行对标,查找差距和问题,将具体问题转换为问题树,再将分解后的问题转换成可执行的改善点,评估改善影响程度与可实施性。按照改善行动优先级排序后,得到短期可实施措施6个、中期措施4个、长期措施4个。

    目前,该事业部已着手对用户关注的质量指标进行细分,根据客户不同需求对产品标准(如黄变指数)进行部分修改,并在现场库设专区推行可视化管理,按照详细的质量参数范围将产品进行分区域堆放,根据客户需求发给不同客户,实现客户订单式管理模式。同时强化与质检部门沟通,加大产品质量监督,严把产品入、出库质量关。

相关热词搜索:满意度 橡塑 先进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北京西城区局(公司)开展服务对标客户调研工作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