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润心服务:不一样的服务“差异化”


2017-06-21 09:54:13   来源:   点击:
在行业大环境不利的形势下,一个品牌为何能实现正增长?这是需要探究的问题。凭借独有的润眼技术和精品化策略,海尔电脑以不卖产品卖体验、不卖性能卖健康的理念征服了消费者。在提供健康体验的同时,海尔电脑
   在行业大环境不利的形势下,一个品牌为何能实现正增长?这是需要探究的问题。凭借独有的“润眼”技术和精品化策略,海尔电脑以“不卖产品卖体验、不卖性能卖健康”的理念征服了消费者。在提供健康体验的同时,海尔电脑的“润心服务”承载着打造中国消费类电脑第一服务品牌的使命。“润眼+润心”的组合,赋予了海尔电脑个性差异和引领潮流的先天优势,正在书写电脑领域全新的发展理念。
  “润心服务”:前所未有的感动
  近期,海尔电脑青岛风驰服务站的工程师胡波在公司停车场捡到一个黑色的公文包,包内除了很多现金外,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单据,其中有一张好几万的欠款单,“这么重要的东西丢了,失主那得多着急。”胡波没有犹豫,直接将钱包交给公司。
  几经周折,公司联系到失主孙永恒。到公司取包时,失主当面拿出现金表示感谢,被服务站及胡波委婉谢绝了。最终,失主孙永恒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海尔电脑青岛风驰服务站,他告诉记者,“海尔产品一直在用,但由于质量太好一直没有体验到售后服务,今天我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感动,看到了海尔员工的美德。”
 

海尔润心服务:不一样的服务“差异化”

失主孙先生给海尔润心服务送来锦旗
  胡波的拾金不昧秉承了海尔润心服务“源自真诚,始于专业”的服务理念。依靠真诚和专业,海尔电脑撑起了品牌的大旗。据了解,在专业领域,海尔电脑“润心服务”采用业界领先的信息化服务工具和模式,拥有遍布全国上千县市的专业服务商,多语种分布式专业化呼叫中心,7×24小时全年无休远程维护服务平台,以及强大服务全程监管系统和条码化备件全程跟踪系统。凭借强大专业的电脑软硬件服务平台,依托全国3100多名计算机专业服务工程师的努力,以实际行动去温暖和感动每一位海尔电脑用户。
  “润心”诠释海尔电脑的差异化策略
  如果说质量决定品牌的生存,那么服务承载着品牌的未来。深谙其道的海尔电脑以“润眼+润心”的差异化和精品化策略,“不卖产品卖体验,不卖性能卖健康”,在行业大环境不利的形势下,持续实现正增长。在国内消费类市场, 2012年海尔电脑成功跻身中国区消费类台式PC销量排名第三名;国际权威机构IDC的最近调研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海尔电脑是国内市场唯一呈现正增长的PC品牌。在海外市场,海尔电脑相继拿下近50万台的大订单。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在面对当前电脑市场同质化、配置战、价格战日益严重的前提下,海尔电脑持续立足用户,“不卖海鲜卖干货”,围绕用户体验不断创新,推出了钢琴一体机、体感游戏超级本、云智联润眼电脑等多款应用体验新品;同时依托海尔的服务优势,提供了独树一帜的“润心服务”,打造了中国消费类电脑第一服务品牌。“润眼+润心”让海尔电脑成为国内个性差异化电脑潮流引领者,为用户带来高差异化的产品体验。
  凭借多年不懈努力,海尔电脑润心服务不仅获得了用户口碑,也在行业内获得高度认可:连续四年获IT品牌风云榜“年度最佳服务品牌”, 荣膺“全国售后服务功勋企业”,“全国顾客满意最具竞争力品牌”, “品牌赢在中国-IT行业最具竞争力诚信品牌”, “中国电脑行业售后服务公众满意最佳典范品牌金典奖”等多项荣誉称号。今年又相继“IT行业最具竞争力诚信品牌”、“中国IT行业最具竞争力十大领军企业”。

海尔电脑的“润心服务”到底能做到多好?和其他的IT厂商不一样,海尔电脑“润心服务”不仅让电脑得到及时的照顾,也让用户得到更多的关爱。而且海尔“润心服务”的执行并不限于规定的故障,及时、细致的服务才是“润心”的具体表现。记者日前在采访过程中,就从消费者张先生那里了解到这样的“一件小事”。
 
  住在石家庄藁城县的张先生在“电脑下乡”的活动中想购买一台电脑,经过多次比较之后,在石家庄海尔家电下乡的指定专卖店中购置了一台海尔电脑。张先生给家人朋友进行知识普及,经过多次开机关机演示之后,问题出现了当张先生再次开启电脑准备上网时,机器开不了机了。
 
  对于新电脑莫名出现这样的故障,张先生真的想不通。但是面对电脑故障,全家人束手无策。张先生想起海尔公司4006999999客服电话,但是天色已晚,于是怀着试试看的心情拨打了热线电话,报修电脑问题。
 
  由于电脑知识缺乏,在电话沟通里张先生始终说不清楚电脑究竟是有哪些问题。最终,海尔电脑石家庄服务站方面表示将尽快派工程师上门处理,让张先生放心。放下电话之后张先生还心怀疑虑,当时还是冬季,天气很冷,不知道海尔服务工程师会在几个工作日内安排修理。
 
  没想到仅仅一个多小时之后,石家庄海尔服务站的工程师小李就来到了张先生家里,张先生全家都非常的惊讶。经过小李详细检测,张先生的机器其实并无大障,硬件没有无任何故障,只是因为张先生开机时误操作,导致了机器系统出现问题。
 
  小李经过简单调试解决了这一故障,并向张先生和家人详细培训了电脑的使用知识。看着海尔电脑售后的服务人员大冷天的上门服务,张先生一家人非常感动。
 
  张先生事后回忆说,故障是自己误操作造成的,自己以为是大问题,实际上并不是什么重大故障,没有想到海尔电脑售后服务人员会这么快上门维护,而且处理非常及时,处理完之后还根据故障原因,向家人详细培训了很多电脑的基本知识,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张先生对于“润心服务”十分佩服,真正到位的服务就应该像自己经历的这件“小事”一样,从中看出海尔电脑对用户无微不至的关心,这一点,才让用户真正感到满足。
 
  长期以来,海尔电脑“润心服务”一直以“随叫随到、到了就好、创造感动、信息增值”为服务标准,对用户的要求一直摆在第一位,以用户满意度为最终准则,营造出“呵护无处不在”的服务影响力,这也是海尔电脑在用户服务方面的最基本要求。

 

 

相关热词搜索:海尔

上一篇:中兴物业都城管理开展4S优质服务对标活动
下一篇:日本新零售专家-碓井诚 教授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