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句容发电厂全面强化对标管理


2014-07-14 09:54:07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江苏华电句容电厂把对标管理作为持续改善企业管理与主要经济指标的有效载体,实践中,注重以对标找差距,以对表抓落实、以对照抓改进,在对标管理过程中力戒形式主义,促进企业管理效益双提升。  
 今年以来,江苏华电句容电厂把对标管理作为持续改善企业管理与主要经济指标的有效载体,实践中,注重以对标找差距,以对表抓落实、以对照抓改进,在对标管理过程中力戒形式主义,促进企业管理效益“双提升”。  

  该厂一方面根据集团公司、江苏公司每月公布的兄弟单位机组利用小时、发电量、综合供电煤耗等主要指标的排名情况,另一方面结合自身掌握的江苏省区域同行指标数据,积极主动地以对标找差距,全面查找不足与主要影响因素。

  同时,在认真分析每项指标的现状,围绕主要影响因素,制定详细的工作措施和月度提升目标,以对表狠抓措施的落实。今年前6个月,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优化运行调整、加大峰谷比等措施,使得企业供电标准煤耗指标持续得到优化。

  该公司每月坚持召开分析会,对每项指标对表落实情况进行分析,由企业领导与有关责任部门共同“会诊”,以对照抓改进,完善下一步措施,持续优化指标管理,促进效益提升。  

  在此基础上,为激励各部门主动改进的积极性,该厂对部分生产经营指标奖惩规定进行调整,对完不成指标的,加大主要负责人员的考核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奖惩并重,进而形成了企业对标工作体系的闭环管理。一系列工作使得1-6月份,该厂发电量在江苏省9家单位、17台百万千瓦机组持续保持第一,电量与效益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王俊杰)

上一篇:电力企业对标管理课程
下一篇:通州崇海农电公司以同业对标促管理提升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