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光纤入户商业模式设计


2013-08-08 15:14:20   来源:   点击:
一、电力光纤入户商业模式方面存在的问题国务院提出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推进广电系统与电信系统的双向开放,开展全业务经营。国家电网公司基于智能电网发展建设的用户侧光纤通信网络,...
一、电力光纤入户商业模式方面存在的问题

国务院提出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推进广电系统与电信系统的双向开放,开展全业务经营。国家电网公司基于智能电网发展建设的用户侧光纤通信网络,是实现国家提出的三网融合的最佳通信通道,有利于推进国家信息化进程。但具体商业模式层面,还存在诸多问题:
1.只有大环境、大背景的方向感,缺乏对具体的电信政策、广电政策以及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政策等密切相关领域的研究和把握。
2.电力光纤入户技术上已经实现,但对于各种商业模式的盈利能力缺乏评估,未形成明确、可行、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3.在三网融合的大背景下,电力光纤入户的商业运营模式存在多种可选模式,缺乏对各种模式的发展前景、合作方式、市场风险、政策限制等方面的系统把握。
4.只看到市场机会而不能正确识别业务风险,缺乏对风险的识别和规避。

二、解决问题的思路
系统研究政策环境,包括电信政策、广电政策、房地产开发/物业政策、电力政策等外部政策环境因素,对地方政府、电力公司、电信运营商、广电运营商、服务和内容提供商、房地产开发商/物业公司、居民/住户等利益相关者进行利益诉求分析,对各种可行的复杂的商业模式进行财务盈亏平衡预测、正确辨识企业风险、采取相应的保障措施,明确电力光纤入户的核心商业模式。

三、电力光纤入户商业模式的咨询服务内容
1.电力光纤到户背景分析
2.光纤到户市场分析
国外、国内发展状况分析
3.电力光纤到户政策分析
电信政策研究、广电政策研究、房地产开发/物业政策研究、电力政策研究
4.电力光纤到户利益相关者分析
政府、电力公司、电信运营商、广电运营商、服务和内容提供商、房地产开发商/物业公司、居民/住户
5.电力光纤到户商业模式研究
光纤到户经营业务分析(盈利性,政策性,竞争性)、投资模式分析、运营模式分析、商业模式分析和商业模式建议
6.光纤到户商业模式财务评估
收入和成本分析、收益分析和盈亏平衡分析
7.电力光纤到户风险预测
政策风险、市场风险、利益相关者风险、技术、设备风险、投资风险、运营风险
8.电力光纤到户保障措施
政策保障、市场保障、利益相关者保障、技术、设备保障、投资保障、运营保障

四、电力光纤入户商业模式咨询的预期效果
1.全面分析和把握三网融合大背景下电信政策、广电政策、房地产开发/物业政策和电力政策等,厘清外部政策环境。
2.借鉴国内外相关的商业模式成功经验,了解各种模式的优劣势。
3.充分研究在政府、电力公司、电信运营商、广电运营商、服务和内容提供商、房地产开发商/物业公司、居民/住户各种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各种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和利弊分析,明确电力光纤入户各种可行的商业模式。
4.正确识别电力光纤入户各种商业模式所面临的政策风险、技术风险、设备设施保障风险、市场风险、竞争风险和安全、社会风险等,针对性的制定相应的风险防范措施。

上一篇:智能用电营销服务体系建设
下一篇:智能电网的创新管理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