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民营企业考察 走进阿里巴巴+万事利丝绸


2022-11-19 09:14:31   来源:   点击:
杭州标杆企业考察时间主题内容第一天:参观阿里巴巴总部+专题分享09:00-10:00赴阿里园区10:00-11:40寻根源参观考察: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参观体验阿里访客中心 阿里特色会议室 百年阿里 武侠文化 一三五文化 战袍文

杭州标杆企业考察

时间 主题内容
第一天:参观阿里巴巴总部+专题分享
09:00-10:00 赴阿里园区
10:00-11:40
寻根源
参观考察:阿里巴巴西溪园区
参观体验阿里访客中心/阿里特色会议室/百年阿里/武侠文化/一三五文化/战袍文化/初心茶舍等……
收益:零距离感受阿里自由开放的办公空间,感受阿里巴巴在企业文化和管理方式的创新举措,了解阿里如何打造幸福企业。对标贵公司现实情况,应如何建立员工关怀,如何营造自由开放平等的新一代办公环境,打造幸福企业。
11:40-13:30 阿里员工餐厅自助午餐(体验阿里后勤服务,周末除外)
园区自由活动,感受阿里文化,与阿里员工交流,参观阿里库。
13:30-16:30
观大势
主题分享:《阿里巴巴文化与创新管理》
1、使命与愿景
2、价值观的演进
◆企业文化的生长路径
◆价值观的演讲历程
3、阿里绩效管理的理念
◆阿里巴巴的业绩发展史
◆阿里巴巴的用人之道
◆阿里巴巴的绩效考核组成
4、阿里巴巴的绩效管理流程
◆如何设定目标
◆如何进行评估
◆如何进行反馈面谈
5、阿里价值观的考核与落地
◆阿里巴巴的价值观
◆为什么要考核价值观
◆价值观考核如何落地
6、阿里绩效管理形成的文化
收益:了解中国互联网大形势下,阿里巴巴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为何文化价值观在阿里拥有绝对崇高的地位,阿里巴巴的铁军是如何炼成的,了解阿里的最新产业规划以及战略布局。
备选主题:
阿里巴巴基层管理“三板斧”、向阿里学习打造高绩效团队、阿里巴巴生态圈战略布局
第二天:参观万事利丝绸+专题分享
10:00-11:00 参观万事利杭州下沙数码工厂
Ø  参观丝绸数码印花生产中心
Ø  参观丝绸产品设计中心
Ø  参观丝绸物流中心
11:00-12:00 主题分享
园区负责人生产制造升级分享
12:00-13:30 午餐
13:30-14:30 参观万事利博物馆
参观总部丝绸文化博物馆
14:30-16:00 主题分享:民营企业二代传承之路
课程导言:财富和权力的交接只能叫传递,精神的延续和方法的创新才是真正的传承,如何在家族企业中完成传承?如何由家族企业治理模式转型为现代企业制度?如何加快技术创新,调整产业分布,治理转型和技术升级齐头并进的矛盾?万事利集团以给出一个可供参考的答案。
1、万事利传承之路:简述万事利集团近40年来的发展历程,传递“第一代"浙商的“四干精神”。
2、"新生代”所面临的挑战:“创二代”原不愿意接,会不会接,有没有能力接?
3、针对挑战的探索、思考和实践 从转型升级的角度,阐述万事利创二代的经营思路和探索发展道路。
16:00-16:30 产品体验
体验类 丝绸文化 国礼习酒 丝巾搭配等演示

上一篇:参观成都全友家居 考察定制家居的品牌营销
下一篇:参观广州黄埔军校与辛亥革命纪念馆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