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北京阳光保险 学习阳光保险数字化转型


2022-11-12 11:47:48   来源:   点击:
关于阳光保险n 阳光保险于2005年7月成立,始终坚守主业,以实业心态做金融,扎扎实实地积累企业的发展能力,实实在在地履行社会责任。n 成立5年便跻身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服务业100强企业,历经十余年的发展,

关于阳光保险

n  阳光保险于2005年7月成立,始终坚守主业,以实业心态做金融,扎扎实实地积累企业的发展能力,实实在在地履行社会责任。
n  成立5年便跻身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服务业100强企业,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金融业的新锐力量。
n  阳光保险自成立以来,解决就业28万人,为4.32亿客户提供保险保障,累计承担社会风险2780万亿元,支付各类赔款2260亿元,上缴税收580亿元,在各项公益慈善事业中累计投入超5.2亿元。
n  “十四五”期间,阳光保险启动了“一聚三强”的发展新战略,即以阳光文化为引领,以价值发展为主线,聚焦保险主业核心能力及核心优势提升,持续强化大健康产业布局,强化大资管战略落地,强化科技引领和创新驱动,有效推动集团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着力打造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卓越的客户服务能力、杰出的风险管控能力和专业的资产管理能力,为广大客户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n  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也将成为,阳光保险将保险博物馆的落成作为献给建党百年的一份特殊且意义非凡的礼物。
n  2022年 蝉联“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100强”, 蝉联“中国企业信用500强”,蝉联“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蝉联“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获“年度保险品牌和“中国金融品牌影响力典范”。
n  阳光保险是中国金融业唯一一家由创业团队创业而组建的金融企业,成立近17年完美的实现了规模效益、价值成长、管理规范与风险管理的高度平衡,一切都源于他们的敬业与扎实。
 

 阳光保险考察行程

时间 主题内容
参观阳光保险集团+主题交流分享
8:30-09:3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背景及参访学习行程介绍:随团顾问通过对阳光保险的简单介绍,引导大家对阳光保险何以能成立5年便跻身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服务业100强企业的深入思考。
9:30-10:30 参观阳光保险集团公司
Ø  参观阳光金融城;通过对其标志性建筑“阳光塔”的参观,了解其寓意是永远铭记创业之初的艰难。
Ø  参观了中国保险博物馆;馆内陈列了中外多个时期的珍贵藏品,从世界保险的起源到国内民族保险业的发轫,再到现代保险业的蓬勃发展。
10:30-12:00 主题分享:阳光保险的业务均衡发展战略
Ø  阳光保险的“一聚三强”发展新战略;
Ø  坚守主业:夯实保险发展根基;
Ø  链接未来:丰满“一聚三强”发展羽翼;
Ø  勇担重任:服务实体,责任驻心,发力绿色金融
Ø  持续增长:人身险、财产险保费占比均衡;
Ø  千万客户群背后:如何实现精准服务?产品如何创新?
Ø  “内外兼修”:着力打造保险产业链生态圈;
Ø  互动交流
12:0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30 主题分享:阳光保险数字化转型2.0
Ø  夯实地基:智能客服“小阳”、“一键赔”……阳光保险数字化1.0建设硕果累累:
Ø  为你而来:深化数字化转型2.0 ,打造以客户洞察为核心的五大能力;
1、 数字化客户洞察;
2、 数字化营销;
3、 数字化产品创新;
4、 数字化风控;
5、 数字化运营。
Ø  群策群力:为绿色金融的探索与发展寻求新动力
Ø  互动交流
 
备选交流主题:
阳光保险集团的人才发展战略
备注:具体行程以当天实际安排为准

上一篇:参观常州天合光能 考察光伏新能源标杆企业
下一篇:参观星巴克北京坊 考察星巴克的创新客户服务体验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