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 领导力四重奏 》


2022-05-04 10:23:14   来源:华润-史登老师   点击:
《 领导力四重奏 》课程大纲如何定义领导力?众说纷纭。但对于一个高效的领导者,大家却有着共同的期待与要求:TA应该为团队引领前进方向(明确方向),促进内、外部资源的协同(产生协同),并激励成员将团队
《 领导力四重奏 》课程大纲
如何定义“领导力”?众说纷纭。但对于一个高效的领导者,大家却有着共同的期待与要求:TA应该为团队引领前进方向(明确方向),促进内、外部资源的协同(产生协同),并激励成员将团队共同的目标置于个人利益之上(激发承诺)。
华润《 领导力四重奏 》
那么,如何做到高效领导?或者说,一个高效的领导者,应该具备什么能力?透过大量的实证研究,CCL(美国创新领导力中心)发现, 自知、善学、影响、沟通是高效领导者普遍具备并且必须具备的四项核心能力。本课程将围绕这四项核心能力展开,帮助你成为一个高效的领导者。
华润《 领导力四重奏 》
 
一、 课程概述 :
1.  课程名称:领导力四重奏;
2.  课程时数 :2天;
3.  适用对象:中、高层;
4.  课程目标 :
1) 运用一系列“自知”原则,合理决策并做出对树立领导力品牌和声誉起到积极作用的领导力行为。
2) 通过求新、领悟、内化、应用等一系列善学行为,不断为自己寻觅适合的发展机遇。
3) 通过建立信任和借力于人脉,引领他人朝着你设定的方向发展,有效提升自身的影响力。
4) 通过积极倾听、收集和提出反馈、表达能让其他人“听得进”且“记在心”的愿景,实现有效沟通。
5.  授课方式 :讲授、案例、视频、研讨、演练、体验活动。
二、 课程大纲:
1.  引言:高效领导力的 DAC 模型;
1) Direction: 明确方向;
2) Alignment: 促进协同;
3) Commitment:激发承诺;
4) 领导力地图;
5) 关键领导力挑战;
6) 体验活动:管道游戏;
2.  自知
1) 何谓“自知”;
2) 领导力身份;
3) 领导力声誉;
4) 领导力品牌;
5) 领导力智慧;
6) 体验活动:盖塔游戏;
3.  善学:
1) 何谓“善学”;
2) 求新:经历盘点;
3) 领悟;
4) 内化;
5) 应用;
6) 体验活动:盖塔游戏(升级版);
4.  影响:
1) 何谓“影响”;
2) 组织敏感度;
3) 自我展现;
4) 建立和维护信任;
5) 借力于人脉;
6) 体验活动:毛线球游戏;
5.  沟通:
1) 沟通的障碍、观念与方法;
2) 积极有效的倾听;
3) 收集反馈;
4) 提出反馈;
5) 表达愿景;
6) 练习:SBI(Situation-Behavior-Impact)反馈技术;

上一篇:华润《 领导力精要 》
下一篇:华润大学-史老师 华润集团-华润大学执委

对标考察